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北京首鋼金鷹女壘出征2018美職壘

2018年03月01日14: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3月1日,鷹擊長空——北京首鋼金鷹女壘出征2018美職壘啟程儀式在北京奧體中心舉行。國家體育總局手曲棒壘中心副主任楊旭,首鋼體育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鄭佳偉,北京首鋼金鷹女壘領隊楊劉,北京首鋼金鷹女壘中方教練組組長唐昌冬及教練團隊和運動員出席儀式。

去年五月,中國壘球協會與首鋼體育共同組建北京首鋼金鷹女壘。為全力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北京首鋼金鷹女壘以國際標准選定國家隊教練團隊,以世界眼光參加世界頂級聯賽,以中國特色融匯中外理念加強隊伍管理,以高點定位將目標指向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和優異成績,提出“與狼共舞”計劃。北京首鋼金鷹女壘赴美參加2017賽季美職壘,也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壘球聯賽。隊伍歷時72天完成了47場比賽,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世界壘球發展史上都是創歷史的第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

經歷了賽季間歇期的國家隊比賽、冬訓和熱身賽,今天北京首鋼金鷹女壘再次集結出征2018賽季美職壘。去年共有23名隊員赴美參加美職壘,今年的陣容將擴大到40人。其中一部分隊員將組成一隊代表北京首鋼金鷹女壘隊參賽,另一部分隊員融入美國當地的球隊,將與美職壘創始俱樂部之一——阿克倫俱樂部合作,由阿克倫賽車隊提供教練和管理,以中國球員作為主力加上高水平外援參賽。今年首鋼金鷹女壘的兩支隊伍都將擁有自己的主場。通過美職壘一個賽季的考核,在兩隊中擇優選取優秀的教練組成中國女壘教練團隊,選拔優秀的隊員組成中國女壘國家隊,身披國家隊戰袍出戰今年8月在日本舉行的女壘世錦賽和9月在印尼舉行的亞運會,世錦賽同時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資格賽。

今年的美職壘比賽將於5月21日-7月20日在美國舉行,仍然保持六支高水平職業隊伍參賽。除了中國女壘以北京首鋼金鷹女壘國家隊俱樂部和合作組隊形式參賽外,一支以澳大利亞國家隊為班底的隊伍也將參賽。女壘姑娘們將在賽場上與來自美國、加拿大、荷蘭、菲律賓、墨西哥、多米尼加等多個國家的高手過招,她們中大部分球員會成為今年世錦賽上中國女壘面對的直接對手。

國家體育總局手曲棒壘中心副主任楊旭說:“2017年北京首鋼經營女壘首次參加美職壘比賽創造了歷史,2018年參賽規格升級:參與的教練員和運動員人數從50多人擴大到70多人,參賽的隊伍從一支擴大到兩支,外教和外援更多了。”本賽季將有更多的中國女壘姑娘出現在美職壘的賽場接受鍛煉,這些寶貴的參賽經驗和收獲會直接回饋到中國女壘的國際大賽中。高水平賽事的歷練會幫助球員更快地成長,能上能下的內部競爭機制也讓隊伍充滿活力。

今年2月,首鋼體育總裁秦曉雯在首鋼體育新logo新征程發布慶典上的演講中提到,職業體育的競爭從來都不是單一要素的比拼,而是綜合實力的較量,是資金、文化、觀念、人才、機制以及整合能力的全面競爭。這既是首鋼體育在助力競技體育項目改革上所堅持的方向,也是首鋼體育的發展理念。首鋼體育為北京首鋼金鷹女壘提供了運營資金、球隊服務等多方面的保障,出錢、出人、出力支持女壘,體現了首鋼作為百年企業的社會責任,同時也是首鋼戰略轉型的布局。正如首鋼體育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鄭佳偉在儀式上所表示的那樣:“聘請高水平教練,在高水平職業聯賽中讓隊員們得到鍛煉和發展只是顯而易見的成果,首鋼體育對於女壘的支持是全方位的。”

首鋼體育提出“與狼共舞”作為首鋼金鷹女壘和其他競技體育隊伍發展思路和發展模式。目前,被任命為國家體育總局奧運會備戰辦副主任的秦曉雯正在美國多方考察和洽談,助力開拓更多體育項目的海外訓練基地,“與狼共舞”的模式還將得到不斷的豐富和提升。

對於第二次美職壘之行,北京首鋼金鷹女壘中方教練組組長唐昌冬表示:“期待首鋼金鷹女壘從小綿羊變成狼的過程,這樣的高平台有助於我們磨煉隊伍,儲備年輕隊員,選拔更優秀的人才,也有助於中國壘球不斷向高水平發展。”第二次赴美參賽的隊員劉一寧感謝首鋼體育為隊伍創造了這樣的機會,她說:“去年中國壘球邁出了一大步,登上了職業賽場的最高舞台。今年我們滿懷信心和激情,期待在美職壘賽場提高水平、好好享受比賽。”

今天下午,首批出發的北京首鋼金鷹女壘將飛往美國,她們將在道奇棒壘球訓練中心進行集中訓練,第二批隊員將於4月1日左右前往美國與她們匯合。盼北京首鋼金鷹女壘在美職壘的賽場“鷹擊長空”!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