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伊利活力冬奧學院滑雪定向越野挑戰賽將開賽

2018年03月02日16: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日電(陳晨曦)3月3日,中國體育場館協會和中國企業體育協會聯合主辦的“伊利活力冬奧學院”滑雪定向越野挑戰賽將於張家口萬龍滑雪場正式開賽。

由雪友自創的“滑雪定向越野挑戰賽”打破了滑雪比賽的傳統形式,創造出適合中國雪場環境的集參與性、趣味性、互動性、挑戰性於一身的,滑雪和定向相結合的賽事。區別於北歐的越野滑雪定向運動,這項賽事,不限制任何滑雪形式和年齡、性別,隻要具備一點滑雪基礎就可以輕鬆參加,大大增加了賽事的趣味性和參與程度。

這項由雪友獨創的燒腦好玩的滑雪定向挑戰賽,被眾多雪友譽為滑雪界“最強大腦”,並一躍成為國內滑雪界“網紅”級大眾滑雪賽事。據悉,本屆比賽已經納入中國體育場館協會“場館之間”系列賽事活動,由中國體育場館協會和中國企業體育協會聯合主辦,正式升級為全國性大眾冰雪賽事。

本屆挑戰賽與“北京2022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合作伙伴伊利集團”攜手,和伊利活力冬奧學院共同策劃和打造,服務於3億人上冰雪,注重親子體驗。同時,眾多企業和品牌也為賽事提供了大力支持和保障,賽事規格和影響力得到全面提升。

據了解,本屆比賽將有幾大亮點:

一是形式新穎。本屆賽事必須三人組隊參賽,自由組合,單雙板不限,成人組至少有一名女性,親子組至少有一名16周歲以下的青少年,並鼓勵家庭參賽。同時隻要當天在雪場的兒童(未滿13周歲)都可以參加(幼兒需與家長陪同)趣味雪地定向體驗互動。

二是覆蓋人群廣。預計本屆賽事參與總人數將超過500人,可能是規模最大的全民健身冰雪賽事活動。據悉,往屆最小參賽年齡6歲,最大參賽年齡65歲,本屆極有可能打破參賽年齡紀錄。

三是賽道多樣。和其他滑雪比賽單一賽道不同的是,本屆賽事將覆蓋萬龍58平方公裡滑雪場的大部分雪道,賽事主辦方根據每一條雪道的不同特點和難度,精心設計數十個藏寶打卡點,既有娛樂性,又不失高山滑雪的刺激性﹔

四是獎項多,獎品豐厚。以推動3億人上冰雪為目標,本屆比賽設置了眾多獎項,幾乎人人有獎,獎品總價值超過10萬元,堪稱大眾滑雪比賽獎面最大,含金量最高的比賽。

參賽者可通過中國體育場館協會、中國企業體育協會官方渠道和滑雪族、樂嘉體育、萬龍滑雪場等渠道報名參賽。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