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阿卡普爾卡賽張帥晉級八強

艾  旗
2018年03月02日08:3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卡普爾卡賽張帥晉級八強

  本報訊 當地時間2月28日,2018賽季WTA阿卡普爾卡網球賽繼續展開女單次輪的較量。在夜場的最后一場比賽中,中國選手張帥直落兩盤擊敗瑞士新秀泰希曼,成功晉級八強。

  來到墨西哥的張帥以4號種子身份出戰,首輪面對排名遠低於自己的保利尼,僅用了不到一小時就橫掃對手獲勝。次輪張帥對陣年僅20歲的瑞士新秀泰希曼,泰希曼曾獲得過青奧會的混雙金牌和2014年美網青少年組女雙冠軍,轉入成年組后,成績穩步上升,目前世界排名已來到第137位。

  雙方首盤比賽十分激烈,不得不通過搶七來決出勝負。泰希曼開局率先完成了一次迷你破發,取得3比1的領先。張帥很快穩住了陣腳,打出一波6比2的小高潮,最終以7比5驚險贏下搶七。張帥這一盤的發球非常出色,一發得分率高達84%。

  張帥在第二盤乘勝追擊,建立了4比0的優勢。此時瑞士小將展開絕地反擊,接連實現兩次回破,甚至在張帥的第二個發球勝賽局中逼出破發點。不過最終還是未能阻擋張帥以6比4再下一盤。獲勝后的張帥將在八強戰中對陣瑞典球員佩特森。 (艾 旗)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