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王宇希望跳得更高

葛會忠
2018年03月02日08:4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宇希望跳得更高

  王宇在比賽中。 中體在線 倪敏哲攝(資料圖)

  “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謝謝家人、教練、兄弟和朋友們的支持,讓我在機緣巧合的時候拿了冠軍。”前不久在斯洛伐克班斯卡-比斯特裡察室內跳高專項賽中,中國選手王宇以2.31米的成績贏得冠軍,這是王宇2018年的首個室內賽冠軍,同時憑借這一跳,他也刷新了自己室內賽的最好成績。

  王宇1991年出生在廣東珠海,從小就極具運動天賦的他在16歲時被清華附中馬約翰特長班相中。在平常的訓練中,王宇勤奮刻苦,成績也穩步前進。2013年的國際田聯挑戰賽,王宇以2.33米的成績奪冠,引起了國家田徑隊的關注,隨后成為奧運第一梯隊的田徑運動員。在2013年和2017年的全運會賽場上,王宇收獲了兩屆全運會跳高的金牌。

  天津全運會結束,王宇進行了短暫調整就投入了長達兩個多月的冬訓。為了檢驗冬訓成果,王宇選擇了捷克作為自己的賽季首秀,最終以2.28米的成績在捷克賽場上收獲了一枚寶貴的銅牌。

  “准備是為了更好地出發!”時隔一個月,作為本站比賽唯一的中國選手,王宇隻身一人來到斯洛伐克班斯卡-比斯特裡察室內跳高專項賽中,他從2.15米起跳,隨后的2.20米、2.25米、2.28米和2.31米都是一次跳過。在沖擊2.33米這個高度時,王宇和眾多高手三次試跳均未成功,但王宇因為先前高度均是一次跳過,從而獲得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賽高手如雲,比如意大利的坦貝利曾跳過2.39米,英國的格拉巴茲也曾跳過2.38米,還有被認為男子跳高世界第一人的巴希姆同樣來到了本場比賽。王宇在本次比賽中不僅獲得了冠軍,也爆冷戰勝2017年田徑世錦賽冠軍、卡塔爾跳高名將巴希姆,同時也刷新了自己的室內賽個人最好成績。

  對於王宇來說,這次比賽能夠跳出這一成績並突破自我,實屬難能可貴。在今年的室內田徑世錦賽上,王宇將面臨更大的挑戰,王宇也希望自己能克服種種困難,再次創造佳績。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