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甲

前國腳鄧卓翔再入高洪波帳下

張昆龍
2018年03月03日08:5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國腳鄧卓翔再入高洪波帳下

  本報訊(記者 張昆龍)昨天,中甲北京控股足球俱樂部正式宣布,前申花球員呂征、前國腳鄧卓翔等五名內援加盟。此前一天,俱樂部還官宣了和兩名外援正式完成簽約。值得注意的是,鄧卓翔此番加盟也被看作是繼國家隊和江蘇隊之后和恩師高洪波的再次合作。

  本周四凌晨是中國足協規定的冬季轉會窗關閉的時間,各家職業俱樂部都完成了內外援的引進和注冊工作。相比見面會8名新人一起亮相的北京中赫國安隊,本賽季征戰中甲聯賽的北京控股俱樂部低調了許多,他們在昨天正式官宣了5名內援加盟球隊的消息,而其中就包括京籍球員呂征,以及前國腳鄧卓翔。

  今年33歲的呂征出生於北京,場上司職前鋒。2004年,他進入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一線隊,效力球隊期間他共代表山東魯能隊出場198次,攻入29球,並隨隊三次獲得中超聯賽冠軍和一次足協杯冠軍,2014年底加盟上海綠地申花足球俱樂部。此前,呂征曾發文表態,未與申花就續約達成一致,並且將以律師介入的形式完成轉會。隨后,呂征再度發文表示,自己的轉會已不存在任何問題。隨著北控的官宣,呂征的歸屬也塵埃落定。

  五人中最有名氣的就要數前國腳鄧卓翔,出生於湖北武漢的他從小就很出名,15歲就開始入選各級各類國字號球隊,2004年隨國少隊獲得亞少賽冠軍,21歲那年入選中國國家隊。也就是在那時,他遇到了北控隊現在的主帥高洪波,后者對於他的器重讓鄧卓翔迎來了職業生涯的巔峰,2010年東亞杯國足3比0完勝韓國隊的比賽中,鄧卓翔一戰成名,而兩人之后在江蘇隊也有過合作。

  過去幾個賽季,頻繁的傷病讓鄧卓翔逐漸遠離了賽場,去年他更是被上海申花隊租借到青島隊效力。不過此番來到北控隊,也被外界看作是鄧卓翔職業生涯的又一個重要轉折點。即將年滿30歲的他和恩師在北京“重逢”,而從技戰術層面來看,他也很有可能成為球隊的前場核心。

  相比5名國內球員,北控本賽季引進的外援名氣不大,其中科特迪瓦前鋒戈浩是上個賽季哈薩克斯坦聯賽的最佳射手,而巴西球員多米尼克則是一名隻有23歲的高中鋒,他上賽季效力於丹麥的瓦埃勒俱樂部,身高1米95的他在新賽季將成為球隊在進攻端的重要支點之一。由於新賽季中甲聯賽的外援政策發生變化,上場人數縮減為2人,因此兩名外援前鋒將承擔起為球隊摧城拔寨的重任。此前,球隊已經和上賽季隊內的兩名前鋒奧科蒂以及阿尼切貝完成了解約。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