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平昌冬殘奧會中國代表團赴韓國 參賽人數創新高

2018年03月04日08:02 | 來源:央廣網
小字號

央廣網北京3月3日消息(記者王宇)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平昌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今日啟程離京奔赴韓國,張海迪任代表團團長。

據了解,平昌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共有運動員26人,中國殘聯主席、中國殘奧委員會主席張海迪擔任代表團團長。代表團共有男運動員20人,女運動員6人,平均年齡25歲,其中有21名運動員是北京成功申辦冬奧會之后才開始練習冬季項目,佔運動員總數的81%﹔有15名運動員分別從田徑、自行車、乒乓球、游泳、皮劃艇、舉重、擊劍等項目轉為冬季項目,所有運動員全部是業余選手。

此外,代表團還聘請了來自英國、美國、芬蘭等國家高水平的教練和打蠟師團參與高山滑雪、單板滑雪及越野滑雪的訓練和比賽工作,這是我國殘疾人體育代表團首次聘請外籍人員參團。

據悉,本屆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參賽大項和小項數量較往屆有了大幅度提升,在索契冬殘奧會參賽越野滑雪、輪椅冰壺2個大項的基礎上增加了冬季兩項、高山滑雪、單板滑雪3個大項,參賽大項從2個增加到5個,參賽小項從5個增加到30個。這是我國參加冬殘奧會以來參賽運動員人數、參賽項目、代表團規模最大的一次。代表團於3月3日離京,前往平昌參加冬殘奧會。此前,參加平昌冬殘奧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分別在北京、黑龍江、吉林進行緊張備戰,很多人都放棄了春節休息和家人團圓的機會。中國輪椅冰壺隊由5名運動員組成,春節期間,冰壺運動員放棄和家人團聚的機會,在訓練場上度過了難忘的春節。在2014年索契冬殘奧會的賽場上,中國輪椅冰壺隊獲得第四名,與獎牌擦肩而過,平昌冬殘奧會上他們將向獎牌發起沖擊。

第12屆冬季殘奧會將於2018年3月9日—18日在韓國平昌舉行,設視力殘疾、肢體殘疾兩個殘疾類別,共有高山滑雪、單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兩項、輪椅冰壺、殘奧冰球等6個大項,共設80個小項。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