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蘇炳添創造歷史!贏得室內世錦賽男子60米銀牌

2018年03月04日09: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蘇炳添創造歷史!贏得室內世錦賽男子60米銀牌

  新華社伯明翰3月3日電(記者王子江)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3日晚在這裡舉行的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男子60米決賽中,以打破亞洲紀錄的成績摘得銀牌,成為第一位在世界大賽中贏得男子短跑獎牌的中國運動員,也創造了亞洲選手在這個項目中的最好成績。

  晚上9點9分,本屆室內世錦賽最重頭的項目男子60米決賽開始。伯明翰國家室內體育館驟然寂靜,蘇炳添被分在第三道,他右邊第四道上是三周前剛剛打破了這個項目世界紀錄的美國選手科爾曼,科爾曼旁邊是另外一名中國選手謝震業。

  兩小時前的半決賽中,蘇炳添以6秒52獲得第一小組第一,與贏得第三小組第一的美國選手貝克成績相同,僅次於第二組頭名科爾曼的6秒45。顯然,決賽是三人之間的較量。

  發令槍響,在全場吶喊聲中,8名選手沖出起跑線,科爾曼很快取得領先,蘇炳添和貝克緊隨其后,最后科爾曼以6秒37贏得金牌,蘇炳添以6秒42拿下銀牌,打破了他上個月剛剛創造的6秒43的亞洲紀錄。貝克以6秒44贏得銅牌。謝震業以6秒52名列第四,同樣刷新了自己的個人最好成績。

  當成績顯示在大屏幕上,蘇炳添揮拳慶祝這來之不易的獎牌,他從看台上接過一面五星紅旗,身披紅旗繞場一周慶祝勝利。自從他領銜的中國隊在2015年北京世錦賽上贏得4X100米接力銀牌后,這是中國短跑取得的又一歷史性突破。

  “我其實沒想拿銀牌,只是想拿塊銅牌就可以了。因為隻要拿到獎牌,就代表我們踏出了歷史性的一步。”面對記者,蘇炳添顯得非常平靜。

  蘇炳添也成為亞洲的驕傲,他成為1987年首屆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以來,在男子60米項目中成績最好的亞洲選手,此前隻有兩名卡塔爾選手贏得過銅牌。

  這是28歲的蘇炳添第四次參加室內世錦賽,除2012年首次參賽沒有晉級決賽外,他在2014年位列第四,2016年名列第五。進入2018年,他迎來職業生涯的巔峰,從1月27日起,他在12天內三破亞洲紀錄,又連續三站獲得世界室內巡回賽60米冠軍,以三戰全勝的成績贏得該項目總冠軍。

  他說:“從2014年以來,我們中國選手在短跑項目上取得了很大的突破,缺的就是這樣一個單項的獎牌,現在我終於做到了。”

  面對未來,蘇炳添已經瞄准了2020年奧運會百米比賽,他說:“對我來說,下一個目標就是在奧運會上實現在百米中進入前八,我接下來要盡力完成這個夢想,要做好每一步,一定要堅持跑到東京奧運會。”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