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開幕式昨晚在天津舉行 “小馬哥”中超首秀未出彩

肖赧
2018年03月04日08:1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2018賽季中超聯賽開幕式昨晚在天津“水滴”球場舉行。在帶有強烈正能量色彩的開幕演出結束后,天津泰達隊在主場與擁有明星陣容的河北華夏幸福隊攜手上演揭幕戰,結果以1比1握手言和。剛剛由西甲豪門巴塞羅那轉會到華夏幸福的阿根廷球星馬斯切拉諾“重磅”登場,隻可惜他沒能扮演關鍵先生。

中國足協將新賽季中超聯賽開幕式暨揭幕戰安排在天津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東道主泰達迎來了俱樂部成立的第20個年頭,將開幕盛典承辦權交給一家長年堅守職業陣地的老牌球會既是對他們的尊重,同時也是表達對足球文化建設的向往。

開幕式文藝表演后,廣州恆大淘寶俱樂部代表將象征著中超聯賽最高榮譽的冠軍獎杯——火神杯交還中國足協。隨后,國際級裁判員馬寧代表中超聯賽裁判員宣誓、天津泰達隊隊長曹陽代表中超聯賽全體運動員宣誓。

作為全中超“最大牌”球星之一,馬斯切拉諾完成了中超首秀,隻不過華夏幸福在技戰術層面過分依賴拉維奇,“小馬哥”的中超首秀顯得格外平淡。而因為U23首發球員車世偉出現重大失誤,華夏幸福城池首先被泰達快馬惠家康攻破。拉維奇雖然憑借個人能力贏得點球,但主罰失敗。在關鍵時刻,隊長張呈棟禁區內掃射避免客隊遭遇“開門黑”。

值得注意的是,比賽第66分鐘,主裁馬寧判定泰達門將杜佳禁區內放倒拉維奇,但場外的視頻助理裁判組啟動了視頻辨析程序,經過近2分鐘復議后,馬寧維持原判,視頻資料証實這次判罰准確無誤。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