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再歸來,八星大連淨吞八蛋

文晟
2018年03月04日08:2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再歸來,八星大連淨吞八蛋

  信息時報訊 頂著總身價中超榜首的光環,大連足球本賽季再次回歸中國足球頂級聯賽,但沒有人想到的是,迎接他們的卻是一場苦不堪言的歷史性慘敗。

  北京時間昨晚,上海上港坐鎮八萬人體育場迎戰萬達入主的中超升班馬大連一方,結果上賽季中超亞軍上港8:0狂勝一方,這場比分也創下了中超成立以來單場比賽中的最大分差紀錄。即便算上從1994年中國足球職業化以來,也隻有1997年北京國安在主場9:1狂勝上海申花,在分差上能與此役相提並論。

  作為本賽季剛剛升上中超的升班馬,因為萬達的入主與一擲千金,一方甚至一度被列入到奪冠集團當中。目前,一方隊中有馮特、卡拉斯科、蓋坦三名超級外援,三人的總身價達到了5300萬歐元,加上本土球員,一方的總身價高達6565萬歐元。這也讓他們一舉躍升為中超身價最高的球隊,比身價排第二的上港高出了297萬歐元。

  出人意料地是,這場中超“身價榜首大戰”,卻出現了匪夷所思的一邊倒,盡管馮特、卡拉斯科、蓋坦在此役中均首發出場,其中卡拉斯科、蓋坦打滿90分鐘,馮特也在第80分鐘時才被換下,但整體上的差距讓一方在上港面前毫無還手之力,奧斯卡、武磊雙雙上演帽子戲法,胡爾克、呂文君錦上添花,上港最終8:0狂勝一方。

  曾經的八星大連(八次奪得中國足球頂級聯賽冠軍)在重返中超后卻淨吞八蛋,實在令人唏噓。即便土豪入主,一方也很難復制恆大的奇跡,大連足球中興之路還相當漫長。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