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主場不敵上海隊 北京隊身陷絕境激活杰克遜?

宋翔
2018年03月05日07: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隊身陷絕境激活杰克遜?

  索頓與首鋼尚未磨合到位攝影/本報記者 黃亮

  北京首鋼隊昨日在主場以95比104輸給了上海隊。在輸掉季后賽首場比賽后,北京隊面臨著被淘汰的局面。北京隊是否要重新激活后衛外援杰克遜,成為了主帥雅尼斯必須要盡快拍板的問題。

  一向以得分能力見長的索頓,昨日隻得到了9分,他總共投籃命中率是33%,其中三分球更是隻有20%。索頓不能完全發揮出他的特點,有一部分原因是他到隊時間太短。“我剛打了兩場比賽,所以很多東西都還需要適應。”索頓說。

  另一個原因是索頓的打球特點與杰克遜不同。北京隊此前已經建立起來的體系,其中杰克遜在場上要做的更多的還是組織全隊進攻與巧妙地傳球助攻隊友。但一旦沒有了杰克遜的場上作用,而同時索頓又打不出他自己的特點的時候,北京隊的比賽進入了一種令人感到相對陌生的狀態。這其實才是他們輸球的主要因素。依靠方碩一次又一次地三分遠投,可以解決場上的某些時間段的危機,但這不是北京隊這個賽季打球最為熟悉的套路。雅尼斯在點評索頓時說:“索頓與杰克遜是特點不同的球員,這就像是雙刃劍,有好處也有不好的地方。”

  在輸給上海隊后,北京隊面對著很嚴峻的局面,這支隊伍到底要不要重新激活杰克遜呢?這恐怕是球隊最為急切的問題。杰克遜已經投入到日常訓練當中,並且還打過一場熱身賽,他自己感覺也很不錯。

  杰克遜在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採訪時說:“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還是沒有恢復到百分之百,但是我已經感覺到自己的肩膀正在變得強壯起來。我已經進行了對抗性訓練,也打過一場熱身賽。我自己感覺不錯。”

  “如果下場比賽隊伍讓你打的話,你是否有足夠的自信去贏回來?”北青報記者問杰克遜。“我覺得是可以的,球隊需要我做些什麼我就會去做。到目前為止,我自己的身體感覺還是不錯的。”

  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到雅尼斯對於下場比賽重新換回杰克遜的可能性,他表示之前北京隊打熱身賽時也是讓杰克遜去出戰的,球隊也一直與杰克遜溝通他的身體感覺,以及出戰的可能性。

  雖然這對於索頓未必是公平的,他到隊時間太短,也沒有很多時間去適應,還沒有展現自己的能力,但是現在北京隊已經處於了被淘汰的邊緣,球隊需要回到他們最為熟悉的軌道上,才有可能實現逆轉。

  雙方第二場比賽本周三將移師上海進行,如此情況下重新激活杰克遜是最為可行的方式,即便這同樣具有一定的風險,比如杰克遜是否真正能達到季后賽的對抗強度,他是否能在場上還像以前那樣能盤活球隊的進攻等,但形勢所逼,北京隊需要冒險。

  文/本報記者 宋翔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