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政協委員楊揚:體育是系統工程 最終要服務社會發展

2018年03月05日16: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林德韌、楊帆)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4日進入小組會議環節,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楊揚表示,體育工作要找准定位,全盤考慮,最終的目標是要服務社會發展。

楊揚說:“體育運動多了,人們的幸福感就更強了,這對建設一個幸福的中國是很重要的。無論是體育事業還是體育產業,我們都應該有一個更高的定位,最終一定要服務社會的發展。”

楊揚表示,體育是一個系統工程,既包括運動員的訓練、比賽,也包括人才培養、文化傳承等方面。“中國體育發展到現在這個程度,國際體育組織裡中國的聲音越來越受重視,但現在的問題是國際組織裡我們的人還是少,在未來有大量的空間在裡面做工作。如何讓更多退役運動員參與到國際組織的工作中去?這裡需要系統化支持,讓這些人發揮作用,在國際組織裡發揮作用。”楊揚說。

對於2022年冬奧會的備戰,楊揚保持著清醒的態度,她說:“競技體育的備戰工作不是教練帶著運動員苦練就完了,而是需要系統支撐,包括賽事體系合理化、人才有進有出、自然成長、跟國際組織的交流、人才引進等等,在這裡面要發揮國家的體制優勢。”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