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科比捧起奧斯卡獎杯

杜 婕
2018年03月06日08:4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比捧起奧斯卡獎杯

  科比(資料照片)

  科比·布萊恩特又捧起了獎杯,這一次,他捧起的是奧斯卡!

  北京時間3月5日,在2018年第90屆奧斯卡頒獎盛典上,NBA退役巨星科比編劇的動畫短片《親愛的籃球》獲得最佳動畫短片獎。科比也成為第一個同時獲得專業體育冠軍和奧斯卡獎的人。

  《親愛的籃球》創作靈感來源於科比在2015年發表的那封退役信。動畫短片以科比的文稿為基礎,以優美的動畫呈現科比從一個熱愛籃球的孩子成長為籃球巨星的經歷。《親愛的籃球》制作時間長達八個月。在這部動畫短片的制作中,科比一如他在籃球場上認真執著的態度,他親自為影片配音,並打造了超級制作團隊。迪士尼傳奇動畫大師格倫·基恩擔任導演並兼任制片人,曾為《星球大戰》、《侏羅紀公園》等經典影片配樂的著名作曲家約翰·威廉姆斯為本片配樂,最終強強聯手,打造出這部奪取奧斯卡的動畫短片。

  從5次捧起NBA總冠軍獎杯,到拿到奧斯卡小金人,科比隻用了兩年就完成了人生的華麗轉身。雖然他的身份發生了變化,但曼巴精神並未改變。基恩坦言,他以前以為科比取得成功是因為天賦異稟,直到與科比合作,他才發現科比成就偉大的根本原因是態度。“科比的學習能力非常強,也很刻苦,而且特別謙虛,”基恩說,“他非常努力地和我們學習怎樣制作動畫影片,這種專注、刻苦和強大的學習能力才是他成功的真正原因。”科比向世人証明,他並不隻會運球和投籃。“我現在還會在凌晨起床,只是不再打球,而是在新的領域探索,包括寫作。我非常努力地在做,當你懷著熱情全力做某件事時,距離成功就不遠了。”

  科比獲得奧斯卡獎,NBA球員紛紛表示祝賀。“向科比獲得奧斯卡致敬!”詹姆斯說。“大鯊魚”奧尼爾也表示:“祝賀科比獲得第一座奧斯卡獎杯,為你感到自豪,這是屬於你和你的家庭的巨大榮譽,我嫉妒死你了!”在科比的履歷表上,除了5次NBA總冠軍、2次總決賽MVP、1次常規賽MVP、4次全明星賽MVP、18次入選全明星、15次入選年度最佳陣容、12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如今還要再加上1座奧斯卡金像獎。

  “凌晨4點的洛杉磯”絕不只是一碗雞湯,而是自律、勤勉、刻苦的科比·布萊恩特的日常寫照。事實上,早在2000年,科比就開始計劃建立自己的商業帝國。他曾向湖人和意大利俱樂部管理層學習經驗,還前往波士頓旁聽商業課程。退役之后,他開始通過他的基金公司在商界大展拳腳,據悉科比的基金公司已經投資了15家企業,投資方向以科技、媒體和數據方面為主。

  當年科比退役,一句“曼巴走了”令無數人垂淚,如今科比在奧斯卡的舞台上捧起小金人,很多人歡呼著“曼巴回來了”。也許,曼巴從未離開,只是不知道,他會在何時給我們怎樣的驚喜。正如凱爾特人隊名宿保羅·皮爾斯在社交媒體上所言:“恭喜科比,下一個是什麼?”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