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觀察

廣州日報:中韓對抗決定中超BIG4生死

張喆
2018年03月07日07: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中超首輪的進球狂潮似乎傳染了亞冠。一場6比3、一場5比3。韓國中鋒金信煜上演帽子戲法、恆大外援高拉特則貢獻了“大四喜”。

曾誠復出了,鄭智復出了——卡納瓦羅昨晚真的急了,他把兩個其實並未完全傷愈的老傷號放到了首發陣容,這當然是一種賭博的心態。

劉殿座上輪中超的表現被千夫所指,用曾誠換他也是無奈之舉。但中場位置,鄭智復出究竟和古德利搭檔好,還是和黃博文搭檔好?這些問題已沒有時間讓卡納瓦羅去仔細考慮了。所幸,久疏戰陣的鄭智昨晚不負眾望,讓人重新看到了久違的恆大中場控制力、禁區直塞傳球的威力、三中衛和四后衛之間的有序輪轉。

客觀來說,卡納瓦羅昨晚在進攻端的戰術套路上與新賽季以來打過的4場比賽並沒有什麼明顯的改進。高位逼搶、兩邊起高球、大腳長傳通過中場,這些都是卡納瓦羅麾下的恆大標志性打法。甚至於恆大在防守端的表現也依然痼疾難除——一開場就丟球。還好恆大將士們昨晚求生指數“爆棚”,打出了近70分鐘高強度快節奏的“現代足球”,生生把濟州聯的體能和心理都拖垮了。

恆大身上久違的“王者之氣”回歸固然是好事,但能支撐多久?真的每場先丟球都能追回?阿蘭的腳風會一直順下去?即使如濟州聯,如果他們有個扎哈維這樣的射手怎麼辦?鄭智復出對恆大來說,是卡納瓦羅手中目前最大的一張牌了。但昨晚鄭智支撐到85分鐘也不得不退下火線休息,畢竟已是38歲的人了,扛得住多少場這種波瀾壯闊的戰斗?

終於取得亞冠開賽首勝的恆大目前在G組排名躍升第一。不過,這個小組的形勢非常膠著,武裡南和大阪櫻花都積4分隨后,濟州聯雖然墊底但也有3分。下一輪,恆大要和濟州聯打背靠背的第二回合,可以說,這場比賽將直接決定恆大出線前景——事實上,中超BIG4在第三、四輪同時遭遇韓國球隊,因此“中韓對決”是本賽季亞冠東亞區出線形勢的分水嶺。權健作為亞冠新丁昨晚在韓國遭遇慘敗,他們是否具備雙線作戰的班底和經驗?這些還要留待小組賽結束后才好定論。但毫無疑問的是:恆大下輪作客韓國之戰,絕對不輕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