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俄羅斯世界杯倒計時100天 草皮待“喚醒”下月測試賽

王晨笛
2018年03月07日07: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草皮待“喚醒”下月測試賽

  新華社莫斯科電(記者 王晨笛)離2018年俄羅斯足球世界杯開幕還剩100天,目前俄大部分世界杯體育場的建設工作已經接近完工狀態,可在4月進行測試賽。

  按計劃,世界杯比賽將在俄羅斯11個城市的12座體育場進行。除去已經舉辦過聯合會杯賽事的莫斯科斯巴達克體育場、喀山體育場、索契的菲施特體育場以及聖彼得堡體育場和去年投入使用的莫斯科的盧日尼基體育場外,改建的葉卡捷琳堡的中央體育場剛剛竣工,其余6座體育場也處於或接近完工狀態。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建設和基礎設施發展部日前向葉卡捷琳堡中央體育場頒發了有能力承辦體育賽事和社會活動的認証,這也就意味著該體育場已經完全建成並基本准備好開啟世界杯賽事。

  中央體育場的內部裝修、設備調試等方面的試運行全部完成,已經具備了國際標准現代化體育場的一切條件。為了迎接4月份的測試賽,體育場正在利用場地加熱等高科技農業技術對經歷一冬天的草皮進行“喚醒”。

  此外,位於諾夫哥羅德、伏爾加格勒、頓河畔羅斯托夫和加裡寧格勒的4座場館已經基本完工,目前正在進行一些內部裝修。摩爾多瓦競技場的主體結構建設也基本完成,目前的主要問題是臨時看台的座位和場館外牆的安裝工作還未完成。薩馬拉競技場由於去年工期拖延一直是所有場館中建設進度最慢的,目前工人們仍然在進行觀眾席封頂、座椅安裝工作,體育場的草皮也還在培育中。

  薩馬拉州代理州長阿扎羅夫日前接受《消息報》採訪時表示,薩馬拉競技場的建設進度正在按照去年制定的趕工計劃進行,目前已經接近尾聲,保証可在3月底結束,不會耽誤4月進行的測試賽。

  另據《俄羅斯報》報道稱,國際足聯與俄羅斯世界杯組委會已經組成檢查組,計劃在3月對所有世界杯在建場館進行實地考察評估。目前,檢查組在第一輪視察中已經走訪了莫斯科、聖彼得堡、喀山、索契和頓河畔的羅斯托夫,並對當地體育場的准備情況表示滿意。3月末檢查組將對余下城市體育場進行考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