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北京冬奧會下階段將做好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等工作

烏夢達 丁小溪
2018年03月07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下階段將做好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等工作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記者烏夢達 丁小溪)3月6日,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長、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表示,下階段要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大力推進冰雪運動普及和競技冰雪運動的發展,加速各類人才的培養,還要進一步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發揮體育賽事平台作用。

  隨著韓國平昌冬奧會落幕,冬奧會正式進入“北京周期”。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場所和設施。

  北京也在馬不停蹄地推進相關籌辦工作。張建東表示,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要做好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工作,兩年來,經過各方面的不懈努力,冬奧會各項籌辦工作順利進行,國內外給予了高度評價。進入“北京周期”,籌備任務更加繁重,工作節奏將會更快。他表示,要全面加快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和賽事組織和服務保障等工作。

  據介紹,目前北京冬奧會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已經全部開工。北京新機場以及連接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三大賽區的高速鐵路,都預計在2019年底奧運測試賽前具備通行條件。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