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上海男籃95︰101遺憾不敵北京男籃 雙方決勝場見分曉

吳文俊
2018年03月08日08:20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決勝場見分曉

上海男籃95︰101北京男籃(總比分1︰1) 雙方將於3月10日回到北京隊主場進行最后一場爭奪 /Osports

CBA聯賽季后賽首輪第二回合昨晚(7日)繼續進行,上海大鯊魚回到主場源深體育中心迎戰北京男籃。賽前,北京男籃宣布更換小外援,傷愈的阿隆·杰克遜替換馬庫斯·索頓出場,不過球隊本土王牌翟曉川由於傷病未愈,仍然無緣復出征戰。

本場比賽,兩隊延續了首回合的防守強度,雙方開場投籃命中率都不高,但前三節北京隊外線投籃手感更佳,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7分,不過末節上海男籃發起猛烈的反擊,將分差縮小至1分,但最后時刻王驍輝命中關鍵三分終結懸念。最終,上海男籃95︰101遺憾不敵北京男籃,雙方系列賽總比分1︰1。

阿隆·杰克遜的復出表現無疑是本場比賽的焦點,對於北京男籃而言,杰克遜是一位場均可以貢獻20分8.1次助攻的外線攻擊點,但他無私的球風才是球隊目前的剛需。

首節戰至最后2分11秒,阿隆·杰克遜披挂上場,復出首戰就是高強度高對抗的季后賽,但杰克遜的表現相當出色,第二節單節他連投帶罰拿下12分的同時,還送出了3次助攻和1次搶斷。北京隊末節被追至隻差3分的時候,也是他的果斷外線命中幫助球隊解決了燃眉之急。全場比賽,他砍下22分3籃板7助攻,是北京男籃團隊籃球的重要一環。

此役,上海男籃在防守端暴露出不少問題,首當其沖的就是對於對手外線的防守,對於盯防隊員的漏人,讓北京隊多次通過傳導球獲得輕鬆的空位出手機會,上半場北京男籃外線的命中率高達50%,命中8球。

反觀上海男籃自身,雖然也有5記三分入賬,但均是依賴個人能力的勉強出手。兩位本土三分大將盧偉、蔡亮上半場總共8次外線出手,僅中一球。尤其是盧偉,全場比賽被對手嚴加盯防,外線出手無一命中,與第一回合無可阻擋的表現相去甚遠。

末節爭奪,領先10分進入末節的北京隊進攻突然“斷電”,上海男籃的整體防守取得成功,迫使對手組織傳導頻頻出現失誤,弗雷戴特、蔡亮挺身而出幫助主隊將分差縮小到了3分。最后52.5秒,弗雷戴特上籃命中將分差縮小至1分,但王驍輝的三分命中扑滅了大鯊魚反扑的氣焰。最后29秒,弗雷戴特三分出手不中,上海隊最終以95︰101輸掉了比賽。

由於上海男籃此戰主場失利,兩隊本次系列賽總比分戰成1︰1平,根據三局兩勝的季后賽十進八晉級賽制,雙方將於3月10日回到北京隊主場進行最后一場爭奪。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