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CBA附加賽北京首鋼拒絕冷門

林 劍
2018年03月08日08:5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附加賽北京首鋼拒絕冷門

  CBA季后賽附加賽是本賽季的新生事物。常規賽第七名北京首鋼是附加賽中排名最高的球隊,然而在附加賽首輪過后,北京首鋼就被常規賽排名第十的上海嗶哩嗶哩逼到了出局的邊緣。在3月7日進行的附加賽第二輪的比賽中,背水一戰的北京首鋼客場以101比95擊敗上海嗶哩嗶哩,沒有讓意外出局的冷門發生,同時也將京滬兩隊系列賽的懸念再次拉回到北京五棵鬆體育館。

  3月7日上海浦東源深體育館上演的上海嗶哩嗶哩與北京首鋼的這場遭遇戰,是主隊十分想贏,客隊輸不起的比賽。不同的心態也導致了不同的臨場發揮:前者有些緊張,首節進行一半得分才隻有4分﹔后者則在火線回歸的杰克遜的帶領下三軍用命,再次打出了熟悉的團隊籃球。

  上半場比賽,主隊隻能依靠兩名明星外援弗雷戴特、明納拉斯苦苦支撐,如果不是二人一次又一次憑借超強能力贏得比分,或許半場結束前比賽結果就已經決定了。饒是如此,第三節北京首鋼還是仰仗進攻點多的優勢,一度將比分優勢擴大到17分,眼看一場大勝就將到來。

  關鍵時刻,上海隊的蔡亮像前一場的盧偉一樣神兵天降,最后一節連續得分,全場貢獻了賽季最高的21分,而他本賽季的場均得分不過隻有5.8分。在蔡亮的帶動下,上海隊一度將比分迫近為1分,這時候,王驍輝命中了“准絕殺”三分,幫助客隊101比95取勝,將系列賽大比分扳為1比1平,兩隊還要重返五棵鬆進行最終決戰。

  從賽后技術統計看,上海隊雙外援弗雷戴特、明納拉斯合力砍下61分,佔了全隊得分的近65%,主隊國內球員隻有蔡亮的21分比較亮眼,剩余最高得分只是羅漢琛、盧偉的4分。反觀北京隊,共有包括漢密爾頓、王驍輝、方碩、杰克遜四人得分上雙,常林也有9分的“准上雙”得分。作為曾經的總冠軍球隊,北京首鋼的陣容厚度依舊令人艷羨,令對手膽寒。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