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賽季收官中國球員表現優異 鴻星青年軍三球負蘇維埃之翼

2018年03月07日16: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3月6日20點(北京時間7日1點),昆侖鴻星萬科青年隊坐鎮裡加沃爾沃中心,迎來了2017/2018賽季青年冰球聯賽(MHL)的收官之戰。本場比賽中國球員再度發威,王京為比賽率先開局、黃千一收獲兩次助攻、國家寧也有得分入賬﹔但蘇維埃之翼隊隨后將比分扳平和反超,最終昆侖鴻星3-6負於對手,從而結束了本賽季的全部64場比賽。

第一節比賽開始,兩隊球員在開局階段依然咬得很緊,首節比賽的前十分鐘裡攻守雙方不斷轉換。12分25秒,蘇維埃之翼隊21號伊瓦尼索夫絆人犯規下場,送給了昆侖鴻星本場比賽第一次強打機會。14分02秒,強打組隊員不負眾望破門得分:88號黃千一在門后將球爭奪到后傳給了87號斯特裡若夫,后者一杆橫傳將球送給91號王京,王京在右路中距離射門將球打進,幫助昆侖鴻星1-0領先!

14分41秒, 79號卡列尼科瓦斯也因絆人被裁判送入小黑屋,但在特勤組球員和守門員歐班永利的嚴密防守下,蘇維埃之翼隊員沒有將比分扳平。場上人數滿額后,兩隊球員又進行了一番纏斗,在首節比賽結束時,昆侖鴻星仍保持著1球的領先優勢。

易地再戰2分37秒,歐班永利把守的大門被蘇維埃之翼隊12號波羅申叩開,比分被扳為1-1平。21秒后,鴻星隊13號柯克沙洛夫攻擊無球隊員犯規下場,得到強打機會的蘇維埃之翼隊趁機由68號加夫裡洛夫再度破門,完成了反超,昆侖鴻星陷入了落后的不利局面。

但此時我方球員也沒有氣餒,他們不斷尋找著機會尋求破門。28分52秒,25號斯沃博達在后場組織進攻,黃千一帶球進入攻區后橫傳給斯特裡若夫,斯特裡若夫在中路一杆勁射得手,將比分再度扳平。29分46秒,蘇維埃之翼隊再送昆侖鴻星強打2分鐘,可惜我方球員的多杆射門並沒有轉化為進球。

33分02秒,蘇維埃之翼隊6號雷熱尼科夫第三度打開歐班永利身后的大門,令客隊再度處於領先。距離第二節比賽還有7秒鐘結束時,蘇維埃之翼隊87號卡普特林將比分差距擴大為2球,令昆侖鴻星不得不在第三節全力進攻,才能保有贏得本賽季收官之戰勝利的希望。

第三節比賽開始,鴻星球員繼續對蘇維埃之翼隊大門保持壓力,可惜好幾次機會都被浪費。隨著比賽進行,雙方球員的情緒發生了變化,46分33秒至49分20秒,球場上沖突不斷,兩隊一直有球員發生沖突,場上長時間處於人數不滿額狀態。

比賽進行至53分25秒,昆侖鴻星再度縮小比分差距:20號國家寧和33號達切夫送出助攻,11號若霍夫從攻區左路直搗大門得手,場上比分被改寫為3-4,昆侖鴻星青年隊又迎來了贏下比賽的希望!

58分51秒,教練組撤下門將試圖構成6打5扳平比分。然而在59分51秒,蘇維埃之翼隊15號克佩羅夫打空門得手,2球落后的昆侖鴻星不得不再將歐班永利換回場上。距離第三節比賽結束還有1分鐘,蘇維埃之翼隊99號米哈肖諾克再度破門,將全場比賽的比分定格為3-6。

自此,昆侖鴻星萬科青年隊在2017/2018賽季青年冰球聯賽的64場常規賽全部結束,最終成績也定格在25勝39負積70分排名西部第13位。我們雖未能在處子賽季中打入季后賽,但7個月的比賽下來,球隊收獲了年輕球員的成長和球迷的熱情吶喊。希望在下個賽季,昆侖鴻星萬科青年隊能取得更多突破,有更多中國青年冰球運動員加入到這支隊伍中,為中國冰球的發展帶來新的活力。讓我們今年9月再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