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墨菲盛贊中國女冰進步 摩根鼓勵年輕球員繼續加油

2018年03月05日17: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3月4日,深圳昆侖鴻星和深圳萬科陽光兩支參加CWHL的女子冰球隊伍在深圳大運中心舉行了本賽季最后一個主場賽。比賽結束后,深圳昆侖鴻星主教練墨菲、深圳萬科陽光主教練摩根、中國球員代表劉智新,及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總經理周鬆一起出席了新聞發布會。

發布會開始前,昆侖鴻星主教練墨菲俏皮地對著麥克風哼唱中國國歌,心情相當不錯,並提到自己有一個新名字:龍圳——“龍”崗和深“圳”,以此感謝深圳龍崗對建立冰球隊作出的幫助和支持,也讓自己記住在中國這個南方城市,以及她和全隊女孩子們共同度過的冰球日子。

發布會上墨菲教練著重提到了因史塔克上場比賽受傷,本場比賽無法上場,但還是讓她坐在隊員席上,因為墨菲想讓隊員們知道她們是一個團隊,無論是精神上的支持還是實戰的配合,都缺一不可。而因此獲得更多上場機會的中國球員也表現突出,尤其文露和朱瑞,分別收獲一粒進球。

同時墨菲也表示雖然在CWHL賽場上和萬科是對手,但是在場下所有的中國球員都是她的關注焦點,“都是我的孩子們”,目前中國女冰得到長足進步是她最欣慰的事情,成為這群孩子們的教練是她最感恩的事情,昆侖鴻星為女冰作出的一系列舉措也讓中國女冰可以和以前無法匹敵的對手們站在同一個賽場上,讓女子冰球登上了新的台階。最后墨菲說不僅僅要帶領深圳昆侖鴻星努力爭奪冠軍席位,還要培養好一批隊員,盡全力爭取2022年冬奧會的資格。

對於獲得深圳龍崗義工聯授予的義工身份和實名制義工服,主力隊員劉智新說:做社會義工是一個很偉大的事,日后在比賽之余的時間會帶動隊員們更多地參與社會社區服務,做更多有意義的事。對於比賽,她則認為整個隊伍配合得不錯,中方隊員得到更多上場時間,表現不錯。

“在CWHL比賽的這段日子對我們來說都是快速成長的時候,尤其是我們對於球技、比賽有了許多不同的想法,也得到了很大的鍛煉,對於之后的世錦賽和未來的奧運會都是很有利的。”

萬科陽光隊主教練摩根對於比賽失利,他很坦然地說自然是實力更強的隊伍會取得比賽的勝利,作為一支聯盟最年輕的隊伍,想要獲勝必須保証60分鐘的比賽時間裡每個隊員都有良好的發揮,每一分鐘都需要專注。前兩個丟球都體現出隊員們基本功不過關,尤其是第二個強打內被進的球,可以看到昆侖鴻星很好地利用了這個時間,所以她們得分了。總的來說,這場比賽整體不夠流暢,暴露出的基本功問題急需解決,才能保証將來的比賽可以做得更好。

"目前我們排在第五名,想要追上第四名必須不遺余力贏下剩余的兩場比賽。今晚球員們會陸續飛去北美,雖然大家都會很疲憊,但訓練不會停,因為隻有努力解決這些問題,才有獲勝的可能。過去的五個月,我的球員們不斷成長,我覺得很棒,無論從體能還是對比賽的理解都進步很大,但還沒有達到可以和世界最強對手抗衡的地步,所以我希望她們可以繼續加油,繼續堅持下去。"

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總經理周鬆表示:昆侖鴻星這把火已經點燃了全中國對於冰球的熱情,雖然賽季即將結束,但兩支深圳隊點燃的冰球熱情不會消失,"賽季結束后,位於大運中心的冰球訓練館將向市民開放,同時休賽期間,球隊中世界頂尖的運動員們將走進社區、學校和企業。俱樂部也有運作青少年培訓和賽事的計劃。"

新的冬奧周期,廣東省體育局設立了"全運有隊,冬奧有人"的目標,周鬆提出了解決問題的兩個方向:嘗試輪滑運動員轉練冰球的可能性,以及爭取讓更多外籍華人優秀球員回國效力。最后,周鬆表示兩支球隊的目標都是在CWHL上奪得好成績,我們在這一路的前進中不斷補充不足的地方,提升奪冠的能力,這都是非常有價值的,一路上的收獲和勝利都會是我們寶貴的財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