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徐根寶:青訓基層教練要注意自己的體態

徐明
2018年03月09日08:2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基層教練 要注意自己的體態

“搞青訓,我提兩點要求。”滬上足壇名宿徐根寶近日分享了自己對青少年足球的經驗,對基層教練,根寶提醒要提升中國基層教練的水平,而且要注意自己的體態,“你們(青訓教練)要在場上給小球員做動作,一定要注意身體,不能胖。”

在不久前舉行的上海市青少年足球最佳教練頒獎典禮上,根寶給女足教練錢惠頒獎,之后他有感而發。根寶表示,搞了這麼多年的青少年足球,最深的體會是青訓的精髓部分在於教練。“我們搞青訓,主要在教練(水平)。我在中國足協開會的時候說過,中國的青訓教練還要提高水平。很多國外青訓的教練在場上都是親力親為、做動作,其實很累。”根寶說,“我們的青訓教練要注意自己的身體體態,你們是要在場上給小球員做動作的。”

其次,根寶直言,評選青訓好教練的標准不能唯成績論。“青訓是出人才的地方,不要追求成績。”根寶認為,最好的青訓教練不一定成績好,而是看他能否培養出人才。“我自己的體會是根本不要去看名次,而是盯著他們出人才,把這個放在第一位。”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