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50+明星球員再聚鵬城 聯袂奉獻頂級排球盛宴

2018年03月09日09: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9日電(趙欣悅) 3月8日,2018中國排球超級聯賽全明星系列活動啟動發布會在深圳市寶安體育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中國排球協會、深圳市文體旅游局、賽事冠名贊助商光明乳業和裝備贊助商匹克體育相關領導,中國排球超級聯賽運營商體育之窗、排球之窗代表,以及媒體記者共近百人出席了本次發布會。

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排球協會副主席賴亞文在發布會上宣布,2018中國排球超級聯賽全明星系列活動將於4月13日、14日在深圳市寶安區舉辦,全明星正賽將於4月14日在寶安體育館拉開戰幕。這也是繼去年排球全明星賽之后,深圳寶安再度承辦這一中國排壇年度重量級賽事,而本屆全明星系列活動也是中國排球聯賽全面升級為“超級聯賽”后的首次全明星賽。

發布會現場,體育之窗CEO、排球之窗董事長高宏對本次全明星周末的賽事組織進行了全面介紹,全明星票選規則、全明星球衣也相繼公布和亮相。

孕育精彩絕倫的全明星賽系列活動是“打造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聯賽”宏偉目標的重要內容之一。作為中國排球超級聯賽的一顆明珠,中國排球超級聯賽全明星賽早已不單單只是一場比賽,中國排壇的造星計劃、榮譽體系、城市交流平台未來也將通過全明星系列活動得以體現和完善。

再度攜手全明星 深圳用排球打造城市名片

今年恰逢改革開放40周年,作為改革開放的窗口,深圳已經發展成為一座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國際化大都市。在體育領域,深圳市近年來承辦了包括NBA中國賽在內的多場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體育賽事,並收獲了良好的效果。

深圳和排球也頗有淵源,也是中國女排的福地。2013年,中國女排在深圳拿到了裡約奧運周期開啟后的第二個精英賽冠軍﹔2016年,深圳成功舉辦中日女排精英賽(深圳站)比賽並取得連勝﹔2017年承辦了重啟后的首次排球聯賽全明星賽收獲一致好評﹔本賽季,深圳更成為八一深圳女排、廣東恆大女排、廣東深圳國體男排三家排超俱樂部的主場城市,排球正逐漸成為深圳的另一張城市名片。

據悉,在今年的全明星系列活動期間,賽事主辦方還將組織排球明星走進校園和健身中心,進一步在深圳推廣和傳播排球運動。

技巧大賽+全明星賽同步上演 明星球員聯袂奉獻頂級排球盛宴

作為全明星系列活動的核心,今年的全明星正賽將吸引中國排球超級聯賽中最具實力、影響力和人氣的56位球員參加,他們將在全明星正賽中聯袂為廣大球迷奉上一場世界一流、國內頂級的排球盛宴。

據悉,今年全明星正賽將延續“南北爭霸”形式,不過在賽制上較去年有所改變。其中正賽將分為四節,每節20分鐘,取消了男女混打環節,突出競技性和對抗性,比賽將更加好看。而比賽現場將通過技術手段呈現情景排球場景,給現場和電視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觀賽體驗。

除備受關注的正賽之外,賽事組委會今年還增設“技巧大賽”,排球明星們將在正賽之前迎來一場“另類對決”。據了解,今年的技巧大賽將由“扣球大賽”、“發球精准挑戰”、“傳墊技巧大賽”等環節組成,組委會特別邀請排球運動員、裁判員參與到比賽規則設計當中,既能充分展示排球運動所蘊含的技巧,也能夠讓廣大球迷充分感受排球運動的獨特魅力。

首設“深圳全明星之家” 搭建多方交流合作平台

在中國排協的領導以及聯賽贊助商、合作伙伴、球迷、媒體等各方的支持下,打造“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聯賽”已經成為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

作為本次全明星系列活動的一大亮點,賽事主辦方將在球員酒店搭建1300平方米的空間作為本次全明星系列活動的“深圳全明星之家(V-House)”。包括球迷見面活動、全明星球員採訪、官方定妝照拍攝、全明星晚宴紅毯環節、媒體大咖訪談、網紅直播等在內的多個環節將在深圳全明星之家集中呈現,並對贊助商權益進行展示和回報。

此外,深圳全明星之家也將為政府、贊助商、合作伙伴提供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促進中國排球事業的發展。

多平台參與直播 VTV 48小時不停播

本次全明星系列活動將有數家電視台和十余家官方合作直播平台進行全程直播。此外,排球之窗VTV傾力打造了“直播48小時”節目,讓廣大球迷可以在全明星系列活動期間收看更加豐富的節目內容。

據悉,VTV除了將全程直播明星進校園、全明星技巧大賽、全明星開幕式和正賽以外,還將對深圳全明星之家內的所有活動進行直播。同時,球迷還可以跟隨VTV的移動機位走進球員房間、化妝間、宴會廳,了解全明星球員場外的方方面面。此外,VTV平台還擬邀請球員參與深圳美食地圖探訪等特色欄目,讓大家在了解全明星系列活動的同時,進一步加深對深圳市和寶安區的了解。

全明星票選通道正式開啟 首發名單球迷說了算

根據賽事安排,本次全明星正賽將繼續分為北方女隊、南方女隊、北方男隊和南方男隊共4支隊伍。組委會根據排超聯賽各項數據、球員綜合實力及影響力等多方面因素,甄選出84人候選名單,網友和專家評審將可以通過官方票選途徑,從中選出56人入選今年的全明星陣容。

而備受大家關注的首發球員將按位置單獨評選,根據網上得票數,主攻、副攻得票前兩名入選首發,接應、二傳、自由人得票第一名進入首發。教練方面,網友將票選出4人,分別擔任南北男女共4隊的主教練。

網友評選階段將從3月8日0時開始,至3月31日24時結束,廣大球迷網友可通過“排球之窗”公眾號和微博進行投票。

主辦方表示,歡迎全國各地特別是深圳的球迷朋友們屆時能夠來到寶安體育館,為中國排球超級聯賽的明星球員們加油助威。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