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五星紅旗在平昌殘奧村升起

2018年03月09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星紅旗在平昌殘奧村升起

  據新華社平昌8日電 五星紅旗在飄舞的雪花中升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平昌殘奧村內奏響——平昌冬季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8日在韓國平昌殘奧村舉行升旗儀式。

  本次中國代表團副團長王梅梅等代表團運動員、教練員、團部工作人員50多人,以及中國駐韓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王魯新等使館人員參加了升旗儀式。

  在一陣韓國大鼓聲中,升旗儀式開始,韓國傳統儀仗隊走入廣場並奏起傳統樂曲。在當天舉行升旗儀式的多國代表團中,中國代表團第三個入場。伴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五星紅旗在殘奧村升起。身穿紅色上衣的中國代表團團員行注目禮,唱起國歌。隨后,代表團副團長王梅梅與平昌殘奧村村長互換了禮物。升旗儀式結束后,韓國文藝人員獻上傳統舞蹈與現代街舞相結合的表演。

  擔任本次代表團副團長的中國殘聯黨組成員、執行理事會副理事長王梅梅接受採訪時說,中國代表團全體人員已經做好充分准備,面對鮮艷的五星紅旗,全團上下精神振奮、斗志昂揚,將不負使命、堅決完成好參賽任務。

  王梅梅說,中國冬殘奧項目發展起步晚、基礎弱,這次代表團的一個重要任務是學習和取經,同時也將檢驗兩年來的訓練成果、查找不足,以便採取有效措施在較短時間內提升實力,力爭在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上取得獎牌突破。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