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鏗鏘玫瑰炫風採 撐起體壇半邊天

李琳海 冀澤
2018年03月09日08: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鏗鏘玫瑰炫風採 撐起體壇半邊天

  “身上的痛讓我難以入睡,腳下的路還有更多的累,追逐夢想總是百轉千回,無怨無悔從容面對。”這是歌曲《風雨彩虹鏗鏘玫瑰》的歌詞,反映了女性運動員在追夢路上付出的努力與拼搏的力量。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女性運動員在自己的領域,展現出特有的風採,她們用夢想撐起體壇半邊天。中國的女運動員在中國體育發展的版圖中佔據重要位置,例如,裡約奧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有運動員416人,其中女性運動員256人﹔在平昌冬奧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中,男運動員36人,女運動員46人。

  在國際勞動婦女節,向所有傳播體育價值的女運動員致敬!

  馮珊珊:

  拼搏成就個人職業生涯最高點

  2017年11月11日,中國高爾夫球名將馮珊珊在海南陵水的藍灣大師賽上獲得職業生涯第九個LPGA(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協會)冠軍,從而在職業高爾夫球女子世界排名中升至第一位。馮珊珊的勝利不僅成就了她個人職業生涯最高點,同時她也成為中國內地首位成就世界第一排名的高爾夫球手。

  從世界排名第611位到世界第一,馮珊珊用11年完成。

  “我以我的實際行動証明中國人在高爾夫運動上是行的,所以鼓勵所有的小朋友們拿起球杆,勇往直前,能在世界頂尖的舞台上証明自己,為中國高爾夫項目添彩。”馮珊珊說。

  朱婷:

  與球迷一起分享夢想與榮光

  作為中國女排隊長,朱婷為球隊以五連勝佳績時隔16年再度奪得大冠軍杯立下汗馬功勞,她個人還獲得賽事最有價值球員稱號。此外,朱婷在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銀行隊的第一個賽季就隨隊獲得女排歐洲冠軍聯賽和世俱杯兩項冠軍,並榮膺這兩個賽事最有價值球員。

  此外,她還當選由土耳其海峽大學體育委員會主辦的2017海峽大學體育獎最佳排球運動員,在異國他鄉受到當地球迷認可。

  朱婷用自己的力量,讓球迷們見証了女排力量,分享著女排姑娘的夢想與榮光。

  隋文靜:

  銀色獎牌卻有著沉甸甸的分量

  在韓國平昌舉行的冬奧會上,被視為中國雙人滑新一代領軍人物的隋文靜/韓聰以短節目第一的成績晉級決賽,卻因為自由滑單跳上的兩處瑕疵稍有遺憾地摘得銀牌。他們距離34歲的德國老將薩維琴科和她這個奧運周期的新搭檔馬索特,隻有0.43分的微弱差距。

  冰壇“老”將、奧運新兵,隋文靜抱有一份比拿金牌更奢侈的夢想——奧運賽場她和搭檔重現“神”級《圖蘭朵》,滑到令全場觀眾起立鼓掌。

  塞雷娜·威廉姆斯:

  大滿貫獎杯証明一切

  美國網球運動員小威目前獲得了23個大滿貫單打冠軍獎杯。她曾表示,自己的目標是超過由澳大利亞網球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選手24個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紀錄。

  2018網壇“女皇”的歸來,將為球迷們送上饕餮盛宴,也將為世界網壇注入別樣活力。

  (據新華社西寧3月8日電)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