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德國羽球公開賽高昉潔無緣八強

周  圓
2018年03月09日08:3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羽球公開賽高昉潔無緣八強

  本報訊 2018德國羽毛球公開賽北京時間3月8日晚迎來第三個比賽日。面對2017年世錦賽冠軍奧原希望,國羽小花高昉潔苦戰三局不敵對手,無緣女單八強。

  女單比賽,國羽這次派出陳雨菲、陳曉欣和高昉潔三朵小花出戰。當日比賽,高昉潔率先登場,她的對手是日本勁敵奧原希望。自去年世錦賽奪冠之后,日本名將奧原希望就受到傷病困擾,退出了多站比賽,包括在迪拜舉行的年終總決賽。今年伊始,奧原希望復出,本站比賽作為3號種子登場。

  1998年出生的高昉潔,在去年中國公開賽力克西班牙的馬琳、印度的辛德胡獲得亞軍一戰成名,被國羽寄予厚望。本站比賽她從資格賽打起,闖入正賽。面對排名和實力都高於自己的奧原希望,本場比賽高昉潔毫不畏懼,打得積極主動,首局在6比10落后的情況下頑強追分,在20平的關鍵時刻,高昉潔連得2分,先聲奪人。贏下第一局的高昉潔氣勢大增,在第二局開局一度6比3領先,然而被動時刻,奧原希望做出了積極調整,連續得分,8比7反超高昉潔,之后越打越順,21比11大比分扳回一局。決勝局,雙方回到均勢,比分交替領先,18平后,高昉潔突然失去得分手感,連丟3分,18比21告負,最終以1比2惜敗奧原希望,無緣八強。

  另外在率先進行的女雙比賽中,黃東萍/鄭雨闖入八強,而杜玥/李茵暉止步女雙十六強。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