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猛龍率先拿到季后賽門票

杜  婕
2018年03月09日08:3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猛龍率先拿到季后賽門票

  本報訊 北京時間3月8日NBA常規賽繼續進行,格裡芬雖然為活塞砍下31分,但他在加時賽最后時刻的壓哨三分卻沒有命中,從而讓猛龍最終以121比119逃過一劫。此役獲勝之后,東部排名首位的猛龍也因此成為本賽季NBA聯盟第一個拿到季后賽門票的球隊。

  比賽第二節,活塞手感頗佳,全隊投籃命中率達到72.22%,而猛龍隻有31.58%。半場結束時,活塞以59比45領先。下半場,德羅贊和洛瑞終於率領猛龍從睡夢中醒來,第三節豪取40分,而活塞在這一節隻得到25分。

  第四節雙方打得異常激烈。活塞打出流暢配合,全隊此節共有10次助攻,其中格裡芬一人就為隊友送出3次傳球。兩隊最后關頭戰成114平,比賽進入加時賽。最后1.1秒,范弗裡特接到德羅贊傳球,跳投命中,猛龍以121比119奠定勝局。在投中這一記制勝球之前,二年級替補組織后衛范弗裡特隻有9投1中,但最后這一次出手他投得很自信,在關鍵時刻挽救了猛龍。

  當然,本場比賽最耀眼的還是猛龍隊核心德羅贊。他出戰43分鐘,28投16中,貢獻42分,另有6次助攻、4個籃板,失誤僅1次。承擔著猛龍隊進攻重任的德羅贊,在比賽中屢屢有令人咋舌的驚艷表現,第四節他曾在7分半的時間裡8投6中,罰球3罰全中。此役戰罷,猛龍47勝17負,連續第5年打入季后賽。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