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U23政策執行力度初顯 "配合政策性換人"漸泯

2018年03月12日08:2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U23政策執行力度初顯

截至北京時間昨晚(11日),2018年度中超前兩輪比賽打完,上海上港兩輪轟出10球取兩連勝、恆大在4比5之后又踢出5比0、大連一方超級外援與本土“電路板”不融合,這些都算是看點。但多數球迷還是對兩輪比賽中,各隊在執行足協U23政策中表現出的積極姿態給予點贊。一句話概括就是,上賽季那種“配合政策性換人”、“消極應付”做法,在本賽季前兩輪比賽中,暫時還沒有出現。相反,大量U23隊員出場時間得到保証,鍛煉價值得到提升。

最有說服力的一個數據就是,前兩輪的總計16場比賽,沒有任何一個U23隊員在上半場被換下場。放在上賽季,10多分鐘后U23隊員下場幾乎成為慣例。就算是壓力最大、受關注度最高的上海德比,申花和上港兩隊也尊重戰術設定,將劉若釩和胡靖航都保留到了下半場開始前。唯一的尷尬大概是第二輪,河北華夏幸福客場3比2擊敗貴州恆豐智誠的比賽,客隊21歲前鋒徐天沅79分鐘替換王秋明上場,但到了傷停補時,球隊又用另一個21歲小將高華澤將其換下,徐天沅也成為兩輪中唯一一個上去后又被換下、純粹在數字上滿足規定需要而走過場的U23隊員。

更大的進步是,一些在人才儲備、青訓儲備中邁步比較大的球隊,已經可以從容應對U23政策,比如江蘇蘇寧,有魄力的主帥卡佩羅在首輪比賽中,安排3名U23隊員作為主力首發,而且他們還隻上了兩名外援,小將黃紫昌在他的中超首秀中還打進1球——也是首輪唯一進球的U23球員。聯賽第二輪,恆大小將馮博軒78分鐘替補上場后奉獻了助攻,也是亮點之一。

首輪中超,8場打進33球,上港的8比0和恆大的4比5是進球集錦的主要貢獻者﹔第二輪,8場比賽打進23球,除了恆大的5比0,沒有超級比分出現,這才是正常現象。目前升班馬大連一方兩戰全敗沒有進球、丟10球墊底,高價引進馬競雙星卡拉斯科和蓋坦的風光很快被接踵而至的慘敗所沖淡,這也道出了一個殘酷的現實:中超真的早已不再是靠三兩個超級外援就能橫掃諸侯的聯賽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