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隋文靜將退出花滑世錦賽 復出至少要等三個月

鄧菲菲
2018年03月12日08:4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隋文靜將退出花滑世錦賽

2018年花樣滑冰世錦賽還有一個星期就將在意大利米蘭拉開戰幕,但中國隊最有希望沖擊冠軍的組合、世錦賽雙人滑衛冕冠軍、冬奧會銀牌得主隋文靜/韓聰卻不得不提前跟賽事作別:根據國家體育總局運動科學研究所的診斷,隋文靜右腳第二跖骨應力性骨折,傷足需免負重6到8周、雙足均需穿著減壓鞋,她與韓聰再度攜手上冰至少要等到三個月以后。

早在1月因劃傷左腳表皮不得不缺席四大洲錦標賽時,隋文靜已經隱約察覺到腳出了問題,但為了備戰平昌冬奧會,兩人一直沒有減少訓練的強度,出征平昌前四五天,隋文靜被查出疲勞性骨膜炎初期。“就算是骨折我也得上啊,這是我們的第一屆奧運會啊。”在平昌期間,隋文靜的右腳傷情加重,但她只是吃了片止痛藥就站上賽場,拖著已經腫到看不出骨頭的右腳創造了短節目的新高,並最終為中國花滑隊收獲一枚寶貴的銀牌。

冬奧會歸來后,隋文靜仍然沒有放鬆自己緊繃的神經,還在雄心勃勃地備戰米蘭世錦賽。“很心急地想去比這屆世錦賽,畢竟冬奧會多少有一些遺憾。”直到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邀請五位運動醫學和康復專家會診,結合影像學檢查、物理檢查,最終將隋文靜的右腳確診為“右足第二跖骨應力性骨折”時,隋文靜才被嚇了一跳。據悉,應力性骨折發生的主要原因在於局部長期壓力過大,隋文靜當務之急是靜養,6到8周之后要進行核磁檢查,確認骨折愈合的情況。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