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8強即將全部出爐 “英西”欲爭歐冠老大

周婉琪
2018年03月13日07: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西PK爭歐冠老大

北京時間明天凌晨,歐冠1/8決賽次回合將展開最后兩個比賽日的爭奪,最后4張8強入場券將花落各家。

8強已經產生4席,拜仁由於優勢巨大,基本也已鎖定一個席位,因此8強現在僅剩3席還有懸念。羅馬與礦工一戰將決定8強中是否會出現非5大聯賽的球隊。另外兩場比賽更受矚目,英超與西甲的直接PK將決定兩大聯賽誰才是本賽季歐冠8強的老大,目前,西甲的皇馬和英超的曼城、利物浦已經晉級,就看巴薩VS切爾西、曼聯VS塞維利亞兩場比賽鹿死誰手了,首回合兩場均戰平。

切爾西做客諾坎普無疑是重頭戲,梅西上周末因小兒子出生缺席了西甲比賽,為歐冠養精蓄銳。除了梅西,巴薩的其他球員也狀態回勇,蘇亞雷斯重新找回射門靴,登貝萊也逐漸進入角色,有傷的伊涅斯塔也有望火線復出。

切爾西在球風上一直被認為是巴薩的克星,首回合就讓巴薩非常難受,成功壓縮了對手的進攻空間。威廉最近狀態神勇,一直被譽為梅、羅有力挑戰者的阿扎爾也逐漸恢復。上周,尤文成功逆轉熱刺,擊碎了英超5隊會師歐冠8強的美夢。作為尤文的前主帥,不少人希望孔蒂能夠帶領切爾西淘汰巴薩。孔蒂說:“我們必須展現出強大的韌性,復制首回合的出色表現,次回合肯定不會輕鬆,但我們有正確的解決方式。”

另一場比賽,回到老特拉福德的“紅魔”自然更值得信賴,畢竟塞維利亞的客戰能力並不出色。而且,曼聯上周末在“雙紅會”上取勝利物浦,士氣大漲。曼聯主帥穆裡尼奧非常清醒:“對陣塞維利亞的比賽和對陣布賴頓的足總杯比賽都比聯賽對陣利物浦更重要。和利物浦只是爭4對手的較量,但是結局並不是一場比賽決定的,我們還有8場比賽要踢﹔但是對陣塞維利亞和布賴頓,都是不生即死的決戰。”

曼聯的鋒線人才濟濟,新加盟的桑切斯被詬病是“水貨”,但穆裡尼奧非常堅持,不斷試圖激活他。碰上歐冠這樣的大場面,這位射手能否展現“大腿”本色?另外,曼聯中場核心博格巴能否登場,也是本場比賽的焦點。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