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季后賽1/4決賽將打響 兩組“總決賽重演”值得期待

2018年03月13日08:27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組“總決賽重演”值得期待

CBA季后賽四分之一決賽將在今晚正式打響,賽制為五戰三勝制(1-2-1-1)。

浙江廣廈(1)vs 深圳馬可波羅(8)

懸念指數:1星 精彩指數:2星

本賽季常規賽,浙江廣廈以31勝7負的戰績,位列常規賽積分榜榜首,球隊外援考特尼·福特森斬獲常規賽外籍球員MVP。

深圳男籃剛剛經歷10進8的同城德比考驗,球隊的整體發揮相當出色,尤其是本土前鋒顧全,在兩場比賽中場均貢獻25.5分,躋身季后賽首輪得分榜前五。球隊的超級外援薩林杰是深圳隊重要的火力點,他的發揮將決定球隊能否對廣廈造成威脅。

從兩隊的整體實力來看,浙江廣廈有著較大的優勢,常規賽兩次交手,廣廈完成雙殺。唯一的不穩定因素是球隊狀態,相比於深圳有兩場10進8比賽的過渡,廣廈需要在休戰一個月后迅速提升狀態。

遼寧本鋼(2)vs 北京首鋼(7)

懸念指數:3星 精彩指數:3星

遼寧隊本賽季依舊保持著強勢的發揮,以29勝9負的戰績位列常規賽積分榜第二位,不論是郭艾倫、韓德君領銜的本土陣容,還是兩位外援大將,都在常規賽階段充分磨合。

在先丟一個主場的不利局勢下,北京男籃帶著殘陣殺入季后賽八強。對陣遼寧,球隊在實力上落下風,陣中的傷員能否及時歸隊也成疑問。2014-2015賽季是京遼兩隊首次在CBA總決賽中相遇,最終北京隊4比2戰勝遼寧隊。此番兩隊再度相遇,北京的團隊籃球還是會讓郭士強有所忌憚。

廣東東莞銀行(3)vs 新疆喀什古城(6)

懸念指數:4星 精彩指數:5星

上賽季總決賽對手將在本賽季季后賽首輪狹路相逢,這無疑是季后賽首輪最值得期待的一場對決。

兩隊在人員上都有不小的變動,廣東隊方面,朱芳雨的退役、杜鋒的國家隊征調都讓球隊在賽季初的磨合上出現了問題。球隊外援方面,小外援的表現很難給到球隊太多幫助,以至於很多時刻必須依賴易建聯的超常發揮,對於這位年過而立的老將來說,體能考驗巨大。不過,球隊在季后賽開始前,找回了更加熟悉球隊的小外援斯隆,專心備戰疆粵大戰。

新疆隊的人員流失對球隊的影響更大,周琦遠赴NBA,讓球隊的內線防守飽受考驗,而布拉切則是場外因素不斷,肥胖、缺席訓練等問題,讓新疆不得不在賽季中期更換大外援,讓布拉切得以快速恢復。球隊同樣在季后賽開始前,召回了這位強力中鋒,並在訓練賽中幫助其恢復狀態。

對於兩隊而言,這場系列賽是對球隊抗壓性的考驗,新疆隊的陣容深度要強於廣東,而廣東整個賽季的狀態要明顯好於衛冕冠軍。

山東高速(4)vs 江蘇肯帝亞(5)

懸念指數:2星 精彩指數:2星

山東男籃本賽季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本土明星丁彥雨航繼續著強勢發揮,並且連庄常規賽本土MVP。外援方面,莫泰尤納斯和勞森的內外搭檔是聯賽最出色的外援組合。盡管在季后賽開始前,勞森一度傳言將要返回NBA,但目前他已經與球隊會合。

江蘇肯帝亞是本賽季崛起的黑馬,在“小科比”馬尚·布魯克斯的率領下,球隊在賽季初期一度登頂聯賽積分榜,以常規賽第5結束賽季也是球隊近幾年的最佳成績。不過,在備戰季后賽的關鍵階段,球隊本土大將史鴻飛卻意外遭遇骨折,很可能將缺席本賽季江蘇隊季后賽的全部比賽。

一方是外援風波剛剛解決,全軍士氣大漲﹔一方是戰前主力受傷,球隊輪換吃緊。這樣的變數也讓本輪系列賽失去了不少懸念,山東隊過關應該問題不大。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