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劉詩雯破冠軍荒 樊振東首登NO.1

鄧菲菲
2018年03月13日08:2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詩雯破冠軍荒 樊振東首登NO.1

   當地時間11日晚,2018年國際乒聯巡回賽卡塔爾公開賽圓滿落幕,廣東選手劉詩雯在決賽中力克隊友王曼昱、以連勝七場的戰績勇奪女單冠軍,結束自己將近21個月的國際大賽單打冠軍荒﹔樊振東則在男單決賽中4:0橫掃巴西黑馬雨果,並且與許昕搭檔在男雙決賽中勝出,成為本站男子比賽的雙冠王,即將首登男單世界第一的寶座。

  由於本站賽事採用國際乒聯新的排名方法確定排名,劉詩雯、丁寧和方博等名將都不得不從資格賽打起。劉詩雯本次晉級路上先后遭遇了武楊、朱雨玲、陳幸同、石川佳純和王曼昱五位世界冠軍,她自己都調侃這次參加的是“宇宙公開賽”。在與王曼昱的決賽中,劉詩雯一度0:2落后,但隨后她利用落點和節奏的變化牽制住了對手,最終連扳四局逆轉、第三次在卡塔爾賽問鼎。“這次公開賽自己打了七場比賽,還是很高興可以拿下冠軍吧。感謝卡塔爾觀眾的支持,這算是我的一個福地。”

  樊振東的決賽對手是21歲的巴西小將雨果,后者此前接連淘汰了波爾、張本智和以及林高遠三位名將,是本次比賽男單的一匹大黑馬。前兩局雨果還是給樊振東制造了不小的麻煩,但適應了對方的打法之后樊振東很快控制了比賽,最終中國小將連下四城勝出。這場勝利對於樊振東來說意義非凡:憑借這個冠軍,他將在4月1日首度登上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得知這一消息的樊振東十分興奮:“(成為世界第一)這一直是我的一個大夢想。我希望我能保持在這個位置很長時間。”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