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F1季前測試收官 中國站應當還看“銀紅大戰”

王嫣
2018年03月13日08:30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站應當還看“銀紅大戰”

巴塞羅那季前測試收官,意味著距離2018賽季揭幕進入了最后的倒計時。而從10輛新車的初步印象來看,新賽季每一站的競爭都將更加激烈。這也意味著4月13至15日即將到來的2018一級方程式喜力中國大獎賽上,誰能夠最終奪魁頗具懸念。

三大車隊勢均力敵

連續第四次以衛冕冠軍身份投入季前測試,梅賽德斯保持一貫的低調風格,不急於展現新車W09真實的單圈速度,而是狂跑1040圈,這一相當於四分之三個賽季的裡程,沒有出現任何故障。從比賽模擬的圈速分析來看,奔馳車隊依舊是新賽季的奪冠最大熱門。

但法拉利在測試中的速度也毫不示弱。維特爾駕駛新車SF71H做出了季前測試裡的最快單圈時間,他的隊友萊科寧緊隨其后。法拉利的新車同樣在測試中沒有出現可靠性問題。因此新賽季“銀紅大戰”再現的可能性也相當之高。

而另一支勁旅紅牛也在測試中展現出了極好的單圈速度,並且在長距離模擬中車速穩定。雖然過去四年裡沒有贏得過年度冠軍,但紅牛的賽車底盤沿襲了2010-2013四連冠時期的特長。這意味著,隻要其使用的雷諾引擎在今年能夠提升性能,紅牛很有希望將世界冠軍爭奪變成一場三強大戰。

中游集團顯白熱化

在三大車隊身后,中游集團的競爭則已經在季前測試裡顯出白熱化的征兆,首當其沖的就是雷諾的反彈。去年以年度第六完成賽季之后,雷諾繼續加大投入,換來2018年賽車性能的提升,而且將在賽季首站啟用更大的升級。

連續兩年獲得年度第四的印度力量雖然表現慢熱,但將把重要的升級套件帶到首站。與本田聯手后的紅牛二隊,無論在可靠性和速度上都表現不俗。與此同時,哈斯和索伯的表現同樣令人驚艷。反觀改用雷諾引擎的邁凱倫,新引擎與底盤磨合的問題再度困擾車隊,也給新賽季埋下定時炸彈。

季前測試結束之后,車隊已經返回各自基地,力爭在最后的十多天時間裡在賽車上壓榨出更多速度。觀眾朋友們也將有機會在今年的中國大獎賽上,見識他們真正的實力。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