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室內田徑賽短跑成最大亮點

葛會忠
2018年03月13日08:3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室內田徑賽短跑成最大亮點

  2018年全國室內田徑錦標賽的全部4場分站賽已經於3月12日下午全部結束。在今年的室內賽季,無論是國內還是國際賽場,男子短跑都成為中國田徑隊的最大亮點。除了早已經名聲在外的蘇炳添、謝震業,許周政、梁勁生等年輕選手在男子短跑項目上也已經表現出非常好的上升勢頭。

  眾所周知,美國選手科爾曼已經將男子60米世界紀錄提高到6.34秒,而且他在本賽季兩破該項目世界紀錄。此前在今年1月美國的一次比賽中,科爾曼以6.37秒首次打破該項目世界紀錄時,中國選手許周政其實也參加了那次比賽。在今年冬訓期間,許周政、梁勁生等人一直在美國訓練,為這次全國室內田徑錦標賽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礎。

  在過去的幾年中,從張培萌到蘇炳添再到整個中國田徑短跑接力隊,他們屢屢在世界大賽中為中國田徑實現歷史性突破。如今張培萌已經退役轉型,而中國田徑在短跑項目上的上升勢頭得到了非常好的延續,在今年的室內賽季,蘇炳添一再刷新亞洲紀錄,並以6.42秒的成績獲得伯明翰室內世錦賽男子60米亞軍,謝震業則以6.52秒獲得世錦賽第四名。

  值得一提的是,冬訓期間蘇炳添一直留在國內訓練,而謝震業和許周政一樣,也是在美國訓練。在不同的訓練環境下,中國選手都取得了非常明顯的進步,這足以說明中國田徑在男子短跑項目上的整體可持續競爭力正在穩步提升。而且這種可持續的競爭力在國內賽場上也得到了及時的印証。

  此前在今年全國室內田徑錦標賽的首站比賽中,許周政就成功打開了6.60秒大關,跑出了6.58秒的好成績。時隔4天,許周政又在南京站的預賽中進一步將成績提高到6.57秒。隨后在決賽中許周政以6.53秒的成績獲得冠軍,梁勁生同樣表現不俗,以6.60秒獲得亞軍。

  “這次比賽跑得還是比較順利吧,希望在總決賽的時候成績再提高一些。”許周政對自己在本場比賽的發揮比較滿意,他也對3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體育大學舉行的本賽季室內賽總決賽充滿了信心。12日許周政還參加了男子200米預賽。“因為我的能力相對比較差,教練希望通過200米的比賽來提升我的后程能力。”許周政說。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