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甲新賽季揭幕引關注

艾 旗
2018年03月13日08:4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甲新賽季揭幕引關注

  繼2018賽季中超聯賽開幕之后,新賽季中甲聯賽也在上周末正式打響。總共8場比賽中的7場都分出了勝負,場均2.75個進球也讓球迷絲毫不會感到沉悶。加之南北“足球之鄉”的直接交鋒,本土教練的正面對抗,都是首輪比賽的焦點和話題。

  僅僅一個賽季之前,延邊富德還在頂級打拼,梅縣鐵漢生態則在中乙謀劃未來,這樣的兩支球隊攜手奉上新賽季中甲揭幕戰,本身就看點十足。梅縣鐵漢生態雖然是升班馬,但球隊的志向和引援力度都讓外界十分關注。在廣州恆大成名的“獵豹”穆裡奇、在中超闖蕩多年的“野牛”阿洛伊西奧先后加盟了這支中甲新軍。反觀延邊富德,上賽季降級之后,包括池文一、池忠國和斯蒂夫在內的多名主力相繼離隊,實力受到不小影響。

  按照新賽季中甲聯賽的規定,每隊每場比賽最多可以有兩名外援登場,主場作戰的梅縣鐵漢生態派出的是穆裡奇和勞爾,阿洛伊西奧沒有進入比賽名單。延邊富德這邊雖然首發陣容較之去年變化很大,但這支已經在中超磨煉過兩年的球隊還是體現出了不錯的整體實力,韓光徽上半場打入全場比賽的唯一一粒進球,讓延邊富德1比0取得聯賽開門紅。

  同樣是上賽季從中超降級的球隊,遼寧沈陽宏運主場3比0戰勝新疆雪豹納歡,也順利拿下首場勝利。

  上海申鑫主場對陣武漢卓爾,兩位本土主帥朱炯和李鐵的相遇無疑是最大看點之一。2013賽季的中超聯賽,朱炯離開了執教4年的上海申鑫。上賽季結束后,俱樂部宣布朱炯將重掌球隊教鞭。比朱炯小幾歲的李鐵去年“空降”武漢,成為球隊總經理。來到新賽季,李鐵的身份已經成為球隊主帥。不同的經歷,不同的風格,但兩人都是本土教練的杰出代表。最終武漢卓爾客場1比0小勝上海申鑫,而值得一提的是,武漢卓爾新賽季引進的5名新球員都首發出場。

  在本輪的另外幾場比賽中,主隊大多獲得了勝利,北京北控燕京主場3比0戰勝浙江毅騰,石家庄永昌主場2比1力克梅州客家,浙江綠城2比0贏下呼和浩特,青島黃海4比2擊敗大連超越。深圳佳兆業主場2比2戰平黑龍江FC的比賽,是本輪唯一的一場平局。

  另外一個值得關注的數據是,在首輪比賽打進的22個聯賽進球中,外援攻入了10個進球,其余均為本土球員得分。除了外援出場人數的新要求外,本賽季中甲的另一大變化是降級名額由2個更改為2.5個,即中甲倒數第三和中乙第三名將打升降級附加賽,所有這些都會讓新賽季的競爭更加激烈。與此同時,本土主帥的執教能力、本土球員的發揮,都是聯賽值得關注之處。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