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內電競女將舉步維艱

肖赧
2018年03月14日07:5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電競女將舉步維艱

  昨天傍晚,海南國際會議展覽中心二層會議室裡聚集了幾十名中外記者,他們從不遠處的第二屆世界電子競技運動會(WESG)現場趕到這裡,是因為4名女性賽事參與者的到來。

  25歲的蘇州姑娘趙筱作為參加本屆WESG賽事唯一一支女子職業戰隊LLG的代表對此次參賽充滿期待,但海口之行卻是她作為職業選手的最后一戰。在專注電子競技近20年后,選擇退出,其背后的無奈與酸楚可想而知,趙筱說,“得不到必要的支持,做女子電競確實挺難的。”而這也是其他電競女選手共同面對的現實。

  女子電競作為典型項目的稀缺元素,吸引了媒體記者的眼球。趙筱代號“突破-720”,是我國目前唯一女子電競職業戰隊LLG的主要成員之一。而與她同時參會的是代號為“狙擊手Hazel”的方倩雯和參加爐石傳說比賽的中國香港選手YAN,以及DOTA2裁判員王雪雯。

  據趙筱介紹,小的時候女孩子打電子游戲絕對是“非主流”,但她從小就愛上了電競,直到去年7月被LLG俱樂部吸納組建女子戰隊。但時至今日,電競運動依然以男選手為主流,LLG女子戰隊始終沒有得到強有力的物質支持,去年隊伍從亞太區脫穎而出赴波蘭參賽,其比賽經費都是由賽事主辦方擔負的。對於退出職業戰隊,趙筱表示未來要回歸正常生活,她說,“還會嘗試線上組隊,隻不過不再做職業選手,看看吧。”

  現年22歲的王雪雯是山東大學德語專業的大四本科生,因為在DOTA2項目上有多年的參與和競賽經驗,再加上語言能力出眾,她獲得本屆賽事DOTA2的裁判資格。王雪雯說,“因為喜歡,所以參與,水平達不到參賽標准,所以就以這樣的方式幫助自己實現夢想。”在電競賽場,男女同場競技還不現實,但女選手的參與無疑給賽事平添了另類風採。而隨著時代進步,科技發展,越來越多的女孩子也將會陸續加入到電競行列中。

  本報海口專電 記者 肖赧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