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魔仙”迪巴拉助斑馬登頂

袁雪婧
2018年03月14日08:4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魔仙”迪巴拉助斑馬登頂

  迪巴拉在攻入第一個進球后慶祝。  新華社發(阿爾貝托·林格裡亞攝)

  在意甲積分榜緊咬了幾乎整個賽季的尤文圖斯和那不勒斯,終於在本輪逆轉了排名。關鍵先生是素有“小魔仙”之稱的阿根廷人迪巴拉,他在意甲第28輪對陣烏迪內斯的比賽中梅開二度,幫助斑馬軍團取得意甲11連勝,個人也完成了俱樂部進球破百的壯舉。

  北京時間12日凌晨進行的意甲第28輪備受關注,阿萊格裡輪換了尤文的大部分球員,但是放出了近期狀態火熱的迪巴拉。他在此前與拉齊奧一戰上演絕殺,在歐冠與熱刺的次回合關鍵時刻接伊瓜因傳球后反越位打進制勝球,迪巴拉復出后狀態所向披靡。烏迪內斯可謂迪巴拉“最喜歡”的對手,此前5次對陣烏迪內斯迪巴拉打進5球助攻6次,場均參與超過兩球。本場也不例外,第20分鐘迪巴拉利用任意球機會為尤文先拔頭籌,下半場他接到伊瓜因的傳球上演梅開二度的好戲。由於稍后進行的國際米蘭與那不勒斯的比賽以0比0收場,斑馬軍團得以在少賽一場的前提下反超那不勒斯1分,真正意義上回到了榜首。

  本場迪巴拉打進的任意球,是他俱樂部生涯的第100個進球,這也是他加盟尤文后在意甲打進的第八個直接任意球,這一數據排名最近3個賽季意甲第一。對於年僅24歲的迪巴拉來說,僅踢了260場比賽就完成101球、場均0.38球的效率已經足夠出色。本賽季迪巴拉的聯賽進球數已經達到17球,最近3場比賽連續破門累計打入4球,他的意甲生涯也因此完成了第三次連續3場破門。

  迪巴拉2015年夏天加盟尤文,首個賽季就成為球隊最佳射手,上賽季也有高光表現,包括在歐冠對戰巴薩的比賽中幫助尤文成功晉級。今年初在與卡利亞裡的聯賽中迪巴拉腿部拉傷,缺席了近兩個月。這次受傷也讓他失去了在阿根廷國家隊的位置,在桑保利公布的最新一期阿根廷國家隊名單中,迪巴拉和伊卡爾迪都被排除在外,但畢竟距離世界杯開賽還有一段時間,迪巴拉有能力也有機會向桑保利証明自己。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