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昆侖鴻星訓練營Day 2:球員分為兩組訓練 塔波拉望所有人保持熱情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3月14日09:58

教練員指導隊員
教練員指導隊員

人民網北京3月14日電 昨天,昆侖鴻星2022奧林匹克冰球訓練營在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進入第二天。在經過第一天的相互熟悉之后,教練組根據每名球員的特點和技術等級,將所有球員分成了兩組,兩個小組的訓練內容也有著區別。

葉勁光、建安、海雲、駱嘉、趙傳禮、袁俊杰、譚柏文、段仕能、林陳約旦、英如鏑、孫澤浩、吳偉文、胡楊、司徒永恩等來自KHL、VHL有著大賽經驗的球員被分到一個組內,另外一組則是由張鵬飛、張澤森、吳昊、黃鵬等本土新銳派球員組成。昆侖鴻星主教練尤西·塔波拉表示,這樣分組是基於每個球員的級別,可以針對各自的特點和需要進行訓練。

在上冰訓練中,青年組更多以基礎性的技巧為主,“年輕球員需要學習怎麼滑行、轉身這些訓練”,塔波拉這樣說道。在大概70分鐘的冰上訓練后,青年組下冰進行拉伸和恢復訓練,另一組這時開始上冰。在常規性的滑行、配合之后,塔波拉還為這一組安排了2對2的半場攻防演練。在發覺到球員們在防守端缺少交流時,塔波拉專門叫停了訓練,並將球員們集中起來,希望他們在防守時能有更多的呼應和交流。隨后,在海雲、葉勁光等老隊員的帶動下,球員們在攻防兩端有了更多的團隊性配合。

“這種情況(缺少交流)在任何球隊都常會發生”,塔波拉說道,“球員們更喜歡在進攻時交流,但在防守端他們常常忽略這點。(在防守時)你需要迅速做出判斷,找到各自的對位球員。好的情況是,這些球員並不害怕去發聲,但他們必須要習慣於在防守端交流,因為比賽瞬息萬變,當你的球隊丟球時,你們必須迅速建立防線。”

盡管才是訓練營的第二天,但建安和趙傳禮由於上賽季的舊傷隻能參加陸訓,未能上冰訓練。如何在保証健康的情況下,將自己的身體調整至最佳狀態,也是球員們需要學習的事情。

塔波拉認為如何保持專注和熱情對於這幫球員來說或許是一個挑戰。“這僅僅是訓練營的第二天,很多球員都已經好幾周沒有上冰了,所以他們在前幾天可能很興奮,”塔波拉表示,“但每天的訓練很累,如何讓自己在訓練和比賽中持續興奮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分享到: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