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尚未提前出線 恆大不容有失

金昊
2018年03月15日08:48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尚未提前出線 恆大不容有失

亞冠小組賽第四輪 恆大2︰0濟州聯

北京時間3月14日,2018亞冠聯賽小組賽第四輪的比賽繼續進行,中超衛冕冠軍廣州恆大客場挑戰K 聯賽球隊濟州聯。憑借古德利和阿蘭在上半場的各一粒進球,恆大客場2︰0輕取濟州聯。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古德利加盟恆大以來的第一粒進球。

在主客場雙殺濟州聯后,恆大目前以8分高居積分榜頭名,但由於在同組的另一場比賽中,泰超球隊武裡南聯在兩度領先的情況下沒能守住勝果被J聯賽球隊大阪櫻花逼平,因此,盡管恆大目前高居小組第一,但卻沒能像上港一樣提前獲得出線資格。

鄭智復出穩定軍心

由於球員自身的傷病以及對本場比賽的重視,卡納瓦羅在上周末的中超聯賽中雪藏了老將鄭智。但這個調整沒有對比賽結果造成太大影響,恆大上周末主場5︰0狂勝長春亞泰。但在郜林收獲“意外的禮物”之前,恆大並沒有獲得太多絕對意義上的機會。即便是領先之后如“收割”般的進球效率,在一定程度上,也不能掩蓋恆大中場控制能力不足的現狀。

客場挑戰濟州聯,鄭智“如約”出現在了球隊的首發陣容中,有了鄭智坐鎮中場,那個熟悉的恆大又回來了。作為球隊的攻防轉換樞紐,鄭智在進攻梳理和引領高位逼搶方面都起到了一位中場核心應有的作用。有了鄭智的“保駕護航”,本賽季剛剛加盟的泰達舊將古德利也踢出了加盟恆大后的最佳表現,比賽中頻繁插上的古德利收獲了自己加盟恆大以來的第一粒進球。

但遺憾的是,在下半場的一次防守中,古德利因為動作過大吃到了黃牌,已經累計兩張黃牌的他將在下一輪比賽中停賽,同樣面臨停賽的還有前鋒郜林。考慮到下一場的對手武裡南聯狀態正佳,這兩名主力的停賽對於恆大來說有些不利。

8個積分不是終點

盡管與身后的大阪櫻花和武裡南聯分差隻有3分,但以恆大目前的狀態,其他球隊很難在后面的比賽中完全掀翻恆大。所以,對於恆大自身而言,保持好自身狀態拿下小組頭名出線,是最重要的事情。原因,自然是為了淘汰賽階段做准備。

根據亞冠聯賽的相關規則,恆大所在的G組小組第一名出線后,將面對的是E組的第二名。從E組目前的排名情況來看,K聯賽霸主全北現代將基本鎖定小組第一的位置,因此,小組第二名將在中超球隊天津權健和J聯賽球隊柏太陽神之間誕生。在淘汰賽階段盡可能避免與超級強隊的提前對決,對於目前仍未將狀態調整至最佳的恆大來說,是非常實際的選擇。

因此,盡全力保証小組第一的位置從而避開全北現代這個難纏的對手,將是恆大接下來在亞冠賽場的目標。下一場,恆大將客場挑戰武裡南聯。面對這個自己曾經在主場沒能拿下的對手,在缺少了古德利和郜林兩大主力之后,卡納瓦羅需要做的功課還有很多。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