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發展青少年男子足球競賽出大招 2018主推四大賽事

2018年03月15日17: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歐興榮)中國足協官網今天發布了《關於2018年全國青少年男子足球競賽總體方案的通知》,2018年中國足協會將主要組織四項全國青少年男子足球賽事,分別為全國青少年足球錦標賽、全國青少年足球超級聯賽、青少年中國足球協會杯賽和全國青少年冠軍杯。

全國青少年足球錦標賽(簡稱“錦標賽”)為青少年傳統性賽事,每年的12月至次年的2月期間舉行,與青少年球隊冬訓相結合設置,共設置U13、U14、U15、U16、U17、U19六個競賽年齡組別。

全國青少年足球超級聯賽(簡稱“青超聯賽”),首屆青超聯賽於2017年推出后,獲得了社會各界和青少年球隊的廣泛認可。2018年將繼續做強、做大青超聯賽,繼續推進主客場賽制的全面實施,發揮青超聯賽為中國足球青少年頂級賽事和核心賽事的功能。青超聯賽每年3月至11月舉辦,分為大區賽和全國總決賽兩個階段。共設置U13、U14、U15、U17、U19等五個競賽年齡組別(其中U15、U17和U19分別接受校園足球初中、高中和大學生的優勝隊選派參加)。U13、U14、U15、U17組大區賽階段將進行區域主客場比賽(全國分為六個大區),U19組將分為A組和B組,每組18支球隊進行全國主客場比賽。

青少年中國足球協會杯賽(簡稱“足協杯”),為進一步豐富青少年競賽賽制,保証優秀青少年球隊的比賽質量和數量,2018年增設青少年足協杯賽。比賽為賽會制,將在4月和10月分為兩個階段舉行,共設置U13、U14、U15、U16、U17、U19六個競賽年齡組別。

全國青少年冠軍杯(簡稱“冠軍杯”)為賽會制比賽,將由中國足協相應年齡段的全國精英球員選拔隊、全國錦標賽、青超聯賽和青少年足協杯賽冠軍隊、校園足球聯賽冠軍球隊參加。共設置U13、U14、U15、U17、U19五個競賽年齡組別。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