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大話乒羽

全英羽毛球公開賽開門“冷” 第40次林李大戰有望上演

趙欣悅
2018年03月15日11: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3月14日,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展開首日較量。根據國際羽聯新的賽事積分體系,全英賽是全年三站超級1000巡回賽的首站,也是級別最高的巡回賽。這項歷史悠久,有小世錦賽之稱的賽事歷來都是高手雲集,本次比賽同樣吸引了眾多羽壇名將。超級1000巡回賽不設資格賽,多場精彩對決在首輪上演,第一個比賽日便將全英賽推向高潮,讓人大呼過癮。

冷門迭爆,七位種子選手慘遭一輪游

1號場地的首場較量是女單,三號種子因達農對陣加拿大選手李文珊,這場比賽拉開了全英賽的戰幕。此前雙方交手三次,因達農都輕鬆取勝。此役再戰,因達農准備不足,開局便以15-21輸掉,盡管第二局她將比分追平,但在第三局19平后,她被對手連拿2分,最終無緣晉級。因達農的出局讓很多球迷大跌眼鏡,然而1號場地的冷門並沒有結束,接著出場的女雙六號種子印尼組合波莉/拉哈尤也沒有找到狀態,面對保加利亞組合斯托伊娃姐妹,她們失誤滿天飛,0-2便敗下陣來。

男雙方面,四號種子、2017世錦賽冠軍張楠/劉成也爆冷出局,面對中國台北組合廖敏竣/蘇敬恆,他們兩局都在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逆轉,兩個20-22看似運氣差一些,但暴露出來的則是打關鍵分能力不過硬,張楠/劉成是中國隊在湯杯的主力男雙,大賽之前,他們仍需繼續磨煉。

張楠/劉成首輪出局,他們還需更多磨煉(資料圖)

除此之外,全英首日出局的種子還包括男單八號種子周天成、女單六號種子成池鉉、男雙五號種子嘉村健士/園田啟悟、混雙三號種子鄧俊文/謝影雪。首日多位種子出局著實令人意外,但這也體現了如今世界羽壇的實力越發接近,比賽將越來越好看。

穩步前行,中國軍團首日整體順利

本次全英賽,中國隊派出全主力出征,這也是國羽在經歷了海南集訓后的首次全員亮相。他們的表現令人格外期待。首日比賽中,除張楠/劉成爆冷出局外,女單的何冰嬌也出現意外,她在同馬來西亞的吳堇微打到1-6時因傷退賽,這不禁讓人捏把冷汗,希望她的傷情不會影響兩個月后的尤伯杯。另外首輪出局的還有女雙的湯金華/於小含、男單的喬斌和女單的陳曉欣,其中喬斌和陳曉欣分別輸給隊友諶龍和陳雨菲,實屬正常。

中國軍團順利晉級,諶龍在比賽中

除上述幾場失利外,其余中國選手均高歌猛進,體現出不俗的狀態。女雙一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在同日本強檔福萬尚子/與猶胡桃的比賽中稍遇挑戰,她們首局在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苦苦糾纏並反超,在日本組合手握局點的情況下,“凡塵”組合打得很堅決,體現了強大的心理素質並以22-20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賽,中國組合沒有再給對手機會,輕鬆地以21-14鎖定勝利,中國頭號女雙必須延續好的狀態,她們是中國隊尤伯杯不可缺少的一環。全英賽之后的比賽日,中國選手將面臨更大考驗,在一個個高手面前,他們將取得怎樣的成績,我們拭目以待。

再過一關,第40次林李大戰便會上演

本次男單抽簽,林丹和李宗偉被分到了同一個1/4區,若他們順利進入八強,備受期待第40次“林李大戰”就會上演。所以,兩位名將在本次全英賽的表現格外惹人注目。

首日的比賽中,林丹迎戰丹麥選手維汀哈斯,大賽經驗豐富的他在首局21-19拿下之后,第二局沒給對手反扑機會,2-0輕鬆晉級﹔李宗偉在首輪迎來巴西選手伊戈爾的挑戰,雙方完全不在同一水平線,大馬一哥很快便以21-15和21-17輕取對手,兩個人為了第40次交手,同時向前走了一步。

林丹順利晉級

今日的1/8決賽將決定這場“林李大戰”是否能上演,而擋在他們面前的分別是中國台北的王子維和韓國老將李東根。林丹與王子維曾經交手兩次,雙方各勝一次,而最近一次交手則是在2017年的印尼超級賽,林丹被當時名不見經傳的王子維2-0淘汰,此役再次交手,林丹定會力爭復仇﹔李宗偉今日的對手是韓國老將李東根,雙方此前交手三次,李宗偉全部取勝,隻要正常發揮,李宗偉晉級問題不大。

李宗偉在比賽中

其實在2017年,兩人曾有多次實現第40次“林李大戰”的機會,但34歲的林丹和35歲的李宗偉如今會面臨更多無奈,偶爾力不從心的他們總是在該相遇的輪次等不到彼此。今年全英,他們隻需再過一關,便能造就這第40次的相遇。今晚的全英賽,我們共同期待。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