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電子競技

王濤:體育類電競更容易被主流大眾接受

2018年03月15日14: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近日,WESG世界電子競技運動會2017全球總決賽的舞台上,一場激烈的《實況足球》比賽正在上演,解說台上,前央視名嘴,同時也是《實況足球》官方中文解說配音王濤正以他招牌的幽默方式解說這場精彩的虛擬足球比賽。這是第二屆WESG在總決賽加入的表演項目,在加上《拳皇14》和手游《虛榮》,WESG此次囊括了從PC、主機到手機的所有類型比賽項目。

解說《實況足球》的比賽,對於王濤來說再輕鬆不過,作為游戲官方中文解說配音,他的專業性以及風趣的說辭受到所有實況系列玩家的一致好評。說起給實況足球做游戲內解說配音,還要追溯到王濤的少年時期,13歲開始接觸足球游戲,而大學畢業后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從電子競技行業做起,參與制作了段暄主持的《電子競技世界》節目,這檔節目在當時甚至坐上了CCTV5收視第一的寶座。“2014年,有一天突然實況足球的設計師來到我們公司,我那時候已經離開了中央電視台。我還以為他們因為我以前做盜版視頻找我算賬來了……而后才有了2017開始的合作。我沒有想過游戲會給我的人生帶來那麼多轉變。

“成為一名實況足球的職業電競運動員,我的父母親非常支持我。小的時候,接觸一些打打殺殺的游戲,只是單純的喜歡裡面人物華麗的特技,但是那時候家人會比較反對玩那些。”日本選手農頭恭平在決賽當日接受了媒體的採訪。2022年杭州亞運會上,電子競技將首次成為正式,而《實況足球》將很有機會被選入亞運會的比賽項目,《實況足球》裁判王煒表示:“如果實況能成為亞運會的項目,我覺得作為多年來參與其中的一份子,會感到十分光榮,希望中國健兒能夠努力拼搏。”

 2017年4月,阿裡體育聯合亞奧理事會,推動電子競技項目加入在阿什哈巴德舉辦的亞洲室內與武道運動會,一時間,讓電競入奧的話題成為了2017年度體育行業最熱門的話題之一,這其中,圍繞爭論最激烈的一個命題就是電子競技想要入奧,到底什麼樣的游戲項目才是真正符合奧運精神標准。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曾表示:“如果有選手在虛擬世界中進行足球或其他體育項目的競技,我們對此很感興趣,但希望不是一些暴力血腥的項目。如果電競項目的愛好者們會因此願意在現實中參與真正的體育運動,我們會感到更加欣慰。”

王濤則認為:“大部分我們玩的游戲都是健康的,包括格斗,是體育范疇搏擊類的游戲。主流大眾接受電競需要一個過程,體育類毫無疑問是最能迅速拉近這個過程的,包括像WESG這樣帶有奧運性質的電競賽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