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威廉姆斯”傳奇仍在繼續

艾 旗
2018年03月15日08:4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威廉姆斯”傳奇仍在繼續

  在北京時間3月14日結束的巴黎銀行公開賽女單第四輪的一場較量中,上輪戰勝小威的大威直落兩盤橫掃塞瓦斯托娃,連續第二年闖入賽事八強。雖然對於大威這樣的7次大滿貫得主而言,賽會八強難稱亮眼,但鑒於姐妹倆在這項賽事的一些往事,“威廉姆斯”這個姓氏無疑是印第安維爾斯目前最大的亮點。

  2001年的印第安維爾斯賽,先后戰勝德門蒂耶娃和達文波特的威廉姆斯姐妹會師半決賽。觀眾們對這場姐妹之爭充滿期待,但大威卻在半決賽前幾分鐘宣布因膝傷退賽,加之一些相關人士發表的言論,於是便有人認為威廉姆斯的父親操縱了比賽結果。

  正因如此,當大威和父親走入賽場觀看小威的半決賽時,等待他們的是現場球迷的噓聲。此后的很長一段時間內,威廉姆斯家族對這站賽事進行了漫長的抵制,直到小威和大威分別於2015年和2016年先后回歸。

  從2001年到2018年,女子網壇的變化太多,本屆比賽爆冷淘汰奪冠熱門科維托娃的阿尼西莫娃在那時還沒有出生,但不變的則是威廉姆斯姐妹倆的競爭力。漫長的歲月裡,數不清的困難都可能將她們擊倒,但事實証明那些僅僅是“可能”。

  去年澳網決賽的經典對決無疑是這段歷史最近的一個高潮。在小威待產的日子裡,大威在群芳爭艷的網壇依舊擁有一席之地。終於,姐妹二人再次攜手出征,地點正是發生過難忘往事的南加州。小威將復出后的首戰巡回賽定在這裡,她與大威那場遲到的對決也最終得以上演,這也是自1998年澳網第二輪之后,她們相遇輪次最早的一次。

  如此場景也深深觸動了很多人,包括費德勒,“這麼多年以來,我們都擔心她們會因傷病早早退役,不確定她們能不能像我們希望的那樣一直堅持下去。”

  大威晉級八強,下一場比賽隻要戰勝27號種子、西班牙單反名將納瓦羅,就能再次闖入半決賽。無論如何,她已經不可能在半決賽對陣小威,但她無疑會帶著妹妹的祝福,竭力讓“威廉姆斯”這個姓氏繼續閃耀賽場。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