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亞冠“中韓戰”粵津完勝收官

林 劍
2018年03月15日08:4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冠“中韓戰”粵津完勝收官

  亞冠小組賽第三四輪,因為8支中韓球隊捉對厮殺,被媒體、球迷稱為“中韓大戰”。3月14日結束的最后兩場“中韓大戰”中,廣州恆大、天津權健用兩場完勝為這組精彩、激烈、刺激的“中韓大戰”收官。

  上一輪主場5比3逆轉擊敗濟州聯隊之后,這一比賽日再赴西歸浦體育場,恆大在心態上已經完全壓倒對方。比賽過程也証明了這一點,在崇尚進攻的濟州聯隊本場出人意料地祭出5后衛的防守陣型之后,中超冠軍依舊踢得不急不躁,比賽第27分鐘,阿蘭禁區左側的寫意突破吸引了濟州聯隊4名防守球員的注意力,阿蘭順勢將球分給了助攻上前的古德利,本賽季備受質疑的塞爾維亞外援沒做調整,一腳石破天驚的禁區外遠射,攻破了濟州聯隊的球門。這粒進球讓人想起了同樣以遠射著稱的保利尼奧,作為保利尼奧的替代者,古德利用這樣的方式証明,他同樣有能力扛起恆大的中場大旗。

  10分鐘后,於漢超又在右路形成傳中,無人防守的阿蘭輕鬆起跳,為客隊將比分擴大為2比0。如此結果將濟州聯隊僅剩的信心打花,下半場比賽,即使面對落后局面濟州聯隊也沒有組織起太多的有效進攻,終場前金源一還吃到紅牌下場。最終濟州聯隊0比2告負,兩回合總比分3比7慘敗。

  贏下本場比賽之后,廣州恆大在G組中排名第一,隻要下一輪客場取勝積5分的武裡南聯隊,就能提前出線。

  如果說恆大的勝利是“慣性”,權健的取勝就是爆發、奇跡了。面對上一輪曾6比3痛擊自己的韓國聯賽冠軍全北現代,主場作戰的天津權健展現出了強大的求勝意志和戰斗力,在兩度領先兩度被扳平的情況下,終場前莫德斯特、帕托連進兩球,4比2擊敗對手,不但一掃一周前客場被逆轉的失意,也讓自己的積分上漲到4分,重新贏得了出線的機會。

  按照賽程,隻要權健在之后兩輪客場對陣杰志、主場迎戰柏太陽神的比賽中連續取勝,就能首次挺進淘汰賽。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