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女排津滬大戰上演“北京德比”

蘇暢 周陽
2018年03月15日08:4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津滬大戰上演“北京德比”

  即便2017-2018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總決賽的對陣雙方是上海和天津,但眾多北京球迷對此次總決賽津津樂道,這是因為津滬兩隊分別在半決賽前臨時轉會了兩位北京女排的國手劉曉彤和曾春蕾。3月13日晚間於上海盧灣體育館進行的總決賽第一回合較量中,“北京德比”如期上演……

  比賽中,劉曉彤和曾春蕾一如北京球迷所願,不但雙雙首發出場,還分別為兩隊做出了相當大的貢獻。曾春蕾與外援金軟景均得到了上海女排隊中最高的13分,得到15分的劉曉彤則是天津女排第二得分點。值得一提的是,劉曉彤此役扣球命中率高達51.7%,通過自己的努力幫助天津女排在總決賽中拔得頭籌。

  “這是我第一次打決賽,心情是比較激動的,但也有些起伏。”劉曉彤坦言,這場比賽她雖有起伏,好在也沒有較大的失誤,屬於正常發揮水平,“感謝教練沒有給我一傳壓力,讓我更多去承擔進攻。”從半決賽至今,劉曉彤已經為天津女排打了4場比賽,她與天津隊友們的配合越來越默契,“我覺得很多時候,大家相互之間用眼神就能說明很多東西了。”

  劉曉彤司職主攻,而曾春蕾的位置是接應,兩人在比賽中隔網對位的機會不少,劉曉彤笑著說,能夠和老隊友在比賽中“直接對話”,感覺很奇妙,因為兩人之前從來沒有過這種經歷,但大家相互了解很多,比賽也就像訓練中打對攻一樣。“我們賽前針對曾春蕾的特點有一定的准備,因為她是上海女排非常重要的一個強攻點,我們在她這一點上是下了很多力氣的。”

  但劉曉彤也說,看得出曾春蕾在這場比賽中是全力以赴,“她在盡自己的努力打好每一分。”

  展望總決賽的“北京德比”,不少北京球迷笑稱無論哪一隊獲勝,北京女排的球員都將收獲冠軍。13日客場獲勝,則意味著劉曉彤距離聯賽冠軍的目標比隊友更近了一步。

  劉曉彤說,每支球隊在主場比賽都有一定的壓力,天津女排在總決賽中取得首勝,但接下來的兩個主場同樣非常重要,所以不要看重這一場勝利,還是要把后面比賽的准備做足。“也感謝北京女排能讓我和曾春蕾出來鍛煉,這次總決賽的經歷,對我們而言都是一次珍貴的經歷。”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