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CBA季后賽遼寧廣東開門紅

林  劍
2018年03月15日08:4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季后賽遼寧廣東開門紅

  北京首鋼隊球員翟曉川(前)在比賽中上籃。 新華社記者 孟永民攝

  本報訊 3月14日,CBA季后賽首輪第二比賽日在北京、烏魯木齊同時打響。北京首鋼、新疆喀什古城沒能把握住主場作戰的優勢,分別敗在遼寧本鋼、廣東東莞銀行手下,常規賽排名較高的后兩支球隊就此取得了系列賽“開門紅”。

  盡管北京首鋼男籃常規賽僅僅排名第七,但其整體籃球的打法還是讓CBA各支球隊十分忌憚。本場京遼大戰進行得也十分膠著,比賽還剩3分鐘,兩隊的分差隻有1分,交替領先。關鍵時刻,遼寧隊核心外援哈德森命中了致命三分,全場貢獻29分的他也用“最有價值球員”級別的表現幫助客隊92比91險勝。當然北京隊的表現也值得尊重,共有7人得分,腳傷未愈的翟曉川貢獻12分。

  為了打好季后賽,新疆男籃重新召回了之前因態度被雪藏的布拉切,減重效果明顯的菲律賓中鋒也在比賽中打出了身價,貢獻了21分。無奈廣東隊同樣是火線歸隊的小外援斯隆狀態更加火熱,搶下了全場最高的30分。斯隆之外,易建聯(26分)、周鵬(22分)、尼克爾森(20分)等球員的得分也在20分以上,最終客場作戰的廣東隊130比114大勝。

  3月17日,4支球隊將各自更換主客場,進行季后賽第二場較量。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