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協強化准入機制:今年沒基地,明年別升級

2018年03月16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強化准入機制:今年沒基地,明年別升級

新華社南京3月15日電(記者王恆志)2018職業俱樂部准入工作專題會(南區)15日在江蘇南京蘇寧總部召開,國務院足球改革發展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常務副主任、中國足協副主席李毓毅表示今年起將嚴格准入機制,未來幾年每年突出一個重點,2018年是訓練基地,不達標的俱樂部將失去准入資格。而今年准入的一大變化是先拿“執照”后打成績,如果拿不到相關聯賽“執照”,即便排名第一也將無法升級。

李毓毅表示,要充分認識准入機制的重要意義,這不是抬高門檻、設置障礙、卡住脖子,而是為了提高俱樂部自身管理能力和經營水平,實現俱樂部法人治理結構﹔完善俱樂部青訓體系建設﹔建立俱樂部文化基礎,打造百年俱樂部﹔促進中國足球職業聯賽長期穩定健康發展,使之成為人民喜愛的、公正誠信的、可持續的、涌現本土球星的高質量聯賽。

中國足協今年新組建了准入審查部,該部高級主管喬岱虎向各地方足協和俱樂部代表詳細解讀了准入規程。他說,根據准入機制的鏈式發展目標,2018年的重點是訓練基地,2019年是青訓梯隊,2020年是財務監管,2021年是中性化。他說:“其實這些目標是相互銜接的,一定要提前做准備,雖然是一步一步來,但重點是基地建設,不代表不查梯隊建設,所以各家俱樂部要嚴格按照准入機制,各項工作都要做。”李毓毅強調,基地建設其實說了很多年,以前年底鬆一鬆就過了,2018年基地建設如果不達標,2019賽季就不會讓准入。

喬岱虎說,今年准入的一大變化是先准入后打成績,4月10日前中超中甲俱樂部就要提交2019年的准入申請,9月發放准入執照。“這和以往是不同的,以前都是打完了再准入,現在要先拿執照,比如中甲球隊沒有拿到中超執照,哪怕這賽季你是第一名,對不起,2019年還是升不了級。”

據了解,准入規程一共涉及55個標准,其中44個A標,8個B標,3個C標,涵蓋體育標准(隊伍、青訓、草根、教育等)、基礎設施標准、人員與管理標准、法律標准和財務標准。喬岱虎解釋說,A標是強制性標准,必須達到的,達不到就拿不到准入資格﹔B標是義務性標准,達不到可以准入,但會受到罰款、扣分、取消引援資格等處罰。C標是倡導性標准,鼓勵俱樂部達標。他同時表示,這些標准都是“最低標准”,但這些標准也會不斷變化,B標、C標可能過幾年也會變成A標。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