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八強 最穩的還是西甲

金 昊
2018年03月16日08:42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穩的還是西甲

北京時間3月15日凌晨,2017-2018賽季歐冠1/8決賽的最后兩場比賽全部結束。西甲豪門巴塞羅那在諾坎普球場以3︰0兵不血刃地拿下了與切爾西之間的第二回合較量,而做客土耳其的德甲豪門拜仁慕黑同樣毫無懸念地戰勝貝西克塔斯挺進八強。

至此,歐冠八強全部誕生,西甲成為最大贏家,共有皇家馬德裡、巴塞羅那與塞維利亞三支球隊。英超晉級的是曼城和利物浦,意甲也有尤文圖斯和羅馬兩支球隊晉級,另一支八強隊伍是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

一輪淘汰賽,三隊遭淘汰

5支球隊參加歐冠小組賽且全部出線,英超球隊在本賽季歐冠的賽場上讓所有英超球迷都為之一振。畢竟,從2009-2010賽季開始,英超球隊已經很難進入歐冠八強,半決賽和冠軍更是遙不可及。但歐冠十六強中佔據五席,這不禁讓大家開始對“英超重奪歐冠霸主地位”這事兒開始憧憬。

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在1/8決賽當中,竟然有三支英超球隊遭遇“翻船”,而這其中,最讓人意想不到的就是“紅魔”曼聯被塞維利亞淘汰。盡管沒有抽到像同城球隊曼城那樣堪稱“魚腩”的對手,但剛剛經歷換帥且在西甲賽場被赫羅納瘋狂追趕的塞維利亞近況也好不到哪兒去。更何況,以絕對實力來說,曼聯絕對要高出塞維利亞好幾個檔次。但現實情況,卻是塞維利亞成了最后的贏家。

除此之外,近來勢頭相當不錯的熱刺在第二回合率先取得進球的情況下,被經驗更加老道的尤文圖斯逆轉,最終慘遭淘汰﹔而另一支英超豪門切爾西,則在與巴塞羅那的對話當中落敗。相比較之下,曼聯的出局,最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剛剛在雙紅會上將“死對頭”利物浦斬落馬下的穆裡尼奧,在歐冠賽場上卻拿不出應對塞維利亞的方法。面對曼聯僅有的“高舉高打”和“邊后衛斜插肋部空當”的戰術,蒙特拉應對自如。當然,如果他連這麼原始的戰術都無法應對,他也不必再自稱“意大利教練”了。

英超崛起,尚需時日

不可否認的是,近兩年來,英超球隊在逐漸提升技戰術素養的同時,也囤積了一大批世界級球星,這也讓他們在絕對實力上已經可以與皇馬、巴薩、拜仁等超級豪門“掰掰手腕”。但想要在歐冠賽場上走得更遠,英超球隊還需要學會保持“穩定”。

在十六進八過程中出局的曼聯、切爾西和熱刺,都在賽季中期遭遇了各自的問題,這才導致了球隊沒有辦法在多線作戰中保持專注,而這一點,是超級豪門的必修課。對於英超球隊來說,重回歐冠賽場只是第一步,他們要學習的,還有很多。當然,除了經驗方面的學習,在管理方面,英超豪門也應該向其他豪門學習一下如何保持隊內的穩定,這不僅僅是主教練的責任,也是各俱樂部體育主管的責任。

歐冠八強

西甲

皇家馬德裡

巴塞羅那

塞維利亞

英超

曼城

利物浦

意甲

尤文圖斯

羅馬

德甲

拜仁慕尼黑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