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北京隊獲隊史第4個WCBA總冠軍 邵婷榮膺總決賽MVP

許蓓
2018年03月16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邵婷榮膺總決賽MVP

  隨著北京女籃大比分3比0橫掃山西女籃,豪取三連冠,2017~2018賽季WCBA總決賽正式畫上句號。北京隊在常規賽中以21勝5負的戰績高居榜首,陣中國手邵婷在總決賽系列賽中表現出色,獲評為總決賽MVP。

  2017~2018賽季WCBA前3名分別是北京隊、山西隊和上海隊,廣東女籃位列第4。廣東女籃在上賽季被沈部女籃淘汰,無緣半決賽,本賽季在人員不齊整、大將黃思靜因傷缺席幾乎整個常規賽的情況下,不僅以常規賽第7名的身份晉級季后賽,還在季后賽首輪“以下克上”淘汰常規賽排名第2的新疆隊,闖入半決賽。在半決賽中,廣東隊以大比分0比3不敵山西隊,后者時隔3年重返總決賽。

  北京女籃連續5年闖入總決賽,與山西隊相比整體實力的確技高一籌,在雙方第三場比賽中,北京隊上半場就以47比29領先,第3節后半段甚至派上全華班陣容,最后一節,北京隊已經領先26分,最終以85比63大勝,奪得隊史第4個WCBA總冠軍。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