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林丹:修改發球規則沒意義 諶龍:非常可笑

2018年03月16日08: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修改發球規則沒意義 諶龍:非常可笑

新華社伯明翰3月15日電(記者 王子江)正在進行的全英羽毛球公開賽是世界羽聯修改發球規則后的第二項比賽,盡管裁判的執行力度沒有德國公開賽時嚴格,但中國兩位最大牌的球星林丹和諶龍15日仍然對這項規則表示了很大的不滿。

林丹在當天的比賽后說:“與德國公開賽相比,全英似乎判得要輕。我當時(在德國公開賽時)就認為,發球規則改變的意義在哪裡?德國公開賽是小比賽,就判得嚴,全英這樣的大比賽就判得鬆?或者是大家表示了不滿,有意見了,然后就判得輕一點,這樣的規則修改沒有任何意義。”

當新華社記者問世界羽聯修改規則前是否征求包括他在內的頂尖球員的意見時,林丹說:“他們不用征求大家的意見。他們現在開始橫向比較這項運動,想從自身改變一些規則,其實是對這項運動信心的不足。”

在新規則實施的第一項比賽德國公開賽期間,林丹發表了一篇400字的微博,炮轟世界羽聯。他的意見也得到了包括世錦賽男單冠軍安賽龍等高手的支持。

另外一名中國球星、奧運會冠軍諶龍當天比賽后,也對新規則大加指責。

諶龍告訴新華社記者:“今天我就被判了一次發球失誤。發球時擊球點高度不高於1米15,肯定對個子高的有影響,如果是有一個機器來掃描,大家都會接受,但現在還是靠裁判來判斷的話,就沒有什麼意義。對於1米85以上的選手來說,都會比較難受,因為你已經發球發了20年,現在突然要蹲下來發。世界羽聯改了一個規則,結果逼得我們改發球動作,打了20年球了,突然覺得非常可笑。”

他還說:“世界羽聯修改規則前應該多去問隊員和教練,因為我們是最實際受影響的,這麼高級別的比賽,還需要裁判的判罰來決定發球是不是違例,這對球員是不公平的。”

至於規則的修改對個人影響多大時,諶龍說:“訓練的時候特別不適應,因為要蹲下來發。還希望世界羽聯多為運動員考慮,希望羽毛球真正是靠運動員競爭來進行的運動,而不是在關鍵時刻因為裁判判罰丟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