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昆侖鴻星訓練營Day 5:“殘酷”隊內游戲樂翻全場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3月16日20:43

昆侖鴻星訓練營Day 5:“殘酷”隊內游戲樂翻全場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今天,昆侖鴻星2022奧林匹克冰球訓練營進入第5天。

在結束了昨天的隊內賽后,今天的訓練再次恢復成一二兩組分別陸訓和上冰。在經歷了四天的磨合以及實戰演練后,球隊各條線之間的配合也逐漸成型。球員們在場上已經習慣於互相呼喊,相互支援,而這也是主教練塔波拉的目的。

今天訓練的重點是進攻,顯然教練組對昨天比賽的錄像研究很久。“我們現在還是讓球員盡量熟悉體系,這樣他們才能明確自己的位置,然后我們就可以開始打冰球了,”塔波拉說道。

“主教練更希望我們能在小范圍內形成配合,就像德國足球那樣,”張澤森說道,這位96年的小將在加入訓練營后坦言自己獲益良多,“我們常常練習進攻中的二打一,主教練要求隊友之間要形成默契相互支援,形成局部優勢。”

張澤森坦言,團隊配合意識是中國球員的弱項。這一點也和王冠華指導的觀點不謀而合。“中國球員的滑行一般都不錯,技巧也還可以,但有時候容易自我,”王冠華指導表示,“希望在參加這次訓練營之后,他們能在團隊意識上有所提升。”

中國球員在訓練營中的努力也獲得塔波拉的贊揚。他表示,許多本土球員技巧都很好,身材保持的也很棒,訓練非常努力,“但他們需要了解冰球是一項關於合作的運動,他們要傳球,他們需要無球隊員的支持,”主教練這樣說道。

在第二組訓練的最后,塔波拉組織隊員們玩了一個小游戲——每人需要射進兩次點球,射丟一次,脫掉一件護具。率先完成的是老將葉勁光,他隻用了三次機會,但也因此摘掉了自己的頭盔。很快,隨著球員們紛紛不進,冰面也布滿了零零碎碎的頭盔、球衣、手套、胸甲、護肘等等。

門將孫澤浩發揮神勇,他的每一次封擋都意味著冰上多了一件球員護具。游戲到尾聲,幾乎所有球員都完成了兩次進球,除了吳昊。面對這位曾經8年的隊友,孫澤浩並未放水,他的連續扑救使得前者除了貼身衣物外僅剩下一雙冰鞋,葉勁光也已經開始拿著手機追在身后錄像。最終吳昊在球員們的歡呼中完成進球,訓練也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結束。

“(孫澤浩)是一個強硬的門將,”塔波拉笑著說道,“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有些球員就差一兩件就赤裸全身了。今天是周五,我們明天將迎來周末,這也是為什麼我希望他們笑著結束訓練的原因。”

球員們將會在明天集體游覽長城,接著在周日獲得一天假期,這對於每天訓練的他們來說,也是一次很好的調整狀態的機會。

分享到: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