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墨菲:首場比賽運氣欠佳 啟用中國球員為世錦賽做准備

2018年03月17日19: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CWHL 2017-2018季后賽首輪第一場爭奪,今日在北京時間5點30分同時打響。首次打入季后賽的昆侖鴻星,在首場比賽中0-3不敵卡爾加裡地獄隊。在本場至關重要的比賽中,中國球員於柏巍,劉智新,朱瑞和文露都獲得了大量的上場發揮時間。

首場比賽缺少運氣 球員們需調整心態

首場比賽失利后,昆侖鴻星的更衣室氣氛有些低沉。盡管主教練一再強調要忘記今日的賽果,注重明日的比賽,有些球員還是很沮喪。

“你知道,在季后賽輸球,大家都不好受,尤其是在我們打的很拼的情況下,幸運女神今天沒有站在我們這邊,“墨菲告訴記者,“不過這是三局兩勝,我們需要收拾心情,調整心態,明天重新出發。“

關於本場比賽裁判的判罰,墨菲教練也表示很無奈,“我們被吹了7個犯規,而對方隻吹了2個,這個已經很明顯了。我不想過多去評價裁判的判罰,但是這是一場裁判的比賽。”

王玉婷作為球隊的大姐,也在賽后安慰和鼓勵她的隊友。

”輸球之后,球員有些沮喪也是人之常情,“王玉婷說到,”我告訴她們,我們今晚回去思考一下,過了今晚,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對我來說,我們和卡爾加裡勢必還要打兩場,我也相信我們可以做到的。我們不能因為對手有來自國家隊的就心生膽怯,我們也有諾拉-萊緹。要想明天的比賽,我們必須要忘掉今天發生的一切。賽季進行到這個節骨眼,大家會有些疲乏,但是明天當我們回到這裡時,我們要重新開始,傾盡所有,全力以赴。我們是不會讓我們的賽季在明天終止的。“

中國球員首登季后賽賽場 提升經驗備戰世錦賽

在今日的比賽中,中國球員除了老將於柏巍和劉智新之外,朱瑞和文露也在本場比賽中沖鋒陷陣。朱瑞在和萊恩斯,以及華裔球員瞿驪螢組成的鋒線在本場比賽中表現可圈可點。

“這是她們第一次參加季后賽,我們需要中國球員參加這種大賽的經驗,“墨菲說到,“她們可能會犯錯,但是這也將成為她們的經驗。我們需要贏得CWHL,也要培養這些中國的孩子。這也是我們在這裡的原因,我們要為世錦賽做准備。她們已經打了一整個賽季了,作為第一次參加這樣級別水平的比賽,犯錯很正常,我們要更多的去培養她們,為2022做准備。“

首次征戰季后賽就表現不俗的年輕小將朱瑞,在此前的常規賽連續兩場得分,越打越好,逐步贏得主教練的信任,在今天的比賽中拼搶積極。

“第一次參加季后賽,感覺很新鮮。能有這樣的機會提高自己的能力,還是很興奮的。雖然對手很強,但是我在賽前並沒有太多的思想包袱,所以發揮的比較自如,”朱瑞在賽后告訴記者,“我對自己今天整體的表現還算滿意,速度體現出來了,搶的也很快。今天的對手卡爾加裡,她們拼搶很快,我們在攻區機會不多。明天的比賽,我們需要提高默契,在傳接球配合方面,要更快,更少失誤。”

(孫嘉旋)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